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网游赢利出现新模式 角色活动广告带来商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8日 09:49 深圳商报

  【本报讯】 闪动的电脑屏幕前,王雨正全神贯注地玩着一款叫《街头篮球》的网络游戏:他控制的得分后卫接到队友传球后,用一个投篮的假动作骗过了防守队员,然后双手抱球高高跃起,直接在对方两员猛将的头顶上完成暴扣。在他飞起的瞬间,旁边观战的另一玩家惊奇发现:“咦,得分后卫穿的鞋怎么是耐克(NIKE)公司的卡特6代?”

  一直以来,网游的营收模式不过两种。一是玩家付费购买游戏时间。二是游戏时间免
费,运营商通过出售虚拟道具获取利润。《街头篮球》与耐克合作标志着网游出现了第三种赢利方式—游戏角色活动广告。

  借助超高的在线人气,《街头篮球》将游戏中的虚拟广告位卖给有广告需求的客户。据了解,在韩国《街头篮球》一个背板广告开价4周6万美元,还引来了众多竞标者。2006年2月27日,天联世纪还与可口可乐公司宣布了双方关于《街头篮球》资源总额近1亿元人民币的战略品牌合作,可口可乐这一新的时尚元素将会融合到《街头篮球》中去。

  天联世纪方面称将把《街头篮球》打造成一个经营运动系列产品的体育品牌。同时他们表示,今年第一季度就会实现以游戏广告为盈利模式的收入,以后几个季度,这种盈利模式所占的比重将逐渐增加。

  目前,吃“螃蟹”的还不止《街头篮球》一家,已有不少网络游戏公司通过在游戏中广告的植入,增加营收。例如FIFA系列就在球场四周安放了广告牌,虚拟球员身上也印着广告商标。在索尼的Everquest II游戏中,键入“比萨”(pizza)一词,便会将玩家带入必胜客(PizzaHut)的网站,供其订购比萨饼外卖,而不会中断游戏。当你从一个场景换到另一个场景时,可能会看到一个广告牌。

  而在《模拟人生》游戏中则出现了

麦当劳店铺。在下午2点钟玩游戏时,游戏中的人物可能会拿起一罐可乐;而到了5点钟,同一个场景下,这个游戏人物就可能拿起一瓶百威啤酒,这取决于广告商购买了哪个特定时段。正在开发中的新一代广告充满动感,具有丰富的多媒体形式,并且像电子公告牌或电视节目时间表一样便于更新。

  作者:李迩 王斗天

    相关报道:

    免费网游试探新赢利模式 要在游戏中打广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6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