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免费网游试探新赢利模式 要在游戏中打广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 01:16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郭艾琳 发自上海

  在可口可乐的营销策略平台上,体育营销一直是其注重的平台。昨日,可口可乐正式与在线游戏运营商天联世纪建立合作关系,并借助其在线游戏《街头篮球》进行互动营销。但双方以商业机密为由,拒绝透露具体合作金额。

  据悉,可口可乐将从下月起首先开展一个“金盖促销活动”,让消费者通过饮用可口可乐,来赢取《街头篮球》的虚拟装备。同时,从4月份起,天联世纪将在全国20多个城市举行“街头篮球联赛”,而可口可乐将是其赞助商。

  天联世纪首席执行官邓润泽告诉《第一财经日报》,从去年底《街头篮球》游戏正式问世起,目前的注册用户数已突破300万人,且同时在线人数已超过30万人。如此庞大的一个用户平台,给可口可乐带来的将是一批更广泛的消费人群。与此同时,可口可乐也通过其户外广告等平台,将其所拥有的部分资源给世纪天联。

  “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可口可乐(中国)饮料有限公司整合市场总监罗瑞德说。

  而事实上,对于天联世纪来说,与可口可乐的合作,同样也是其今年着手做“游戏中广告”策略的一大关键因素。

  此前,业内曾有传闻,可口可乐与天联合作后,只要该游戏在线人数超过30万,可口可乐将每月支付给天联世纪150万美元作为赞助。虽然该传言并未得到罗瑞德的证实,但作为双方深层次的合作,今后《街头篮球》

在线游戏中,的确将会出现不少可口可乐的图案。

  邓润泽则表示,作为一款免费

网络游戏,其以往的赢利模式主要来自于出售虚拟道具。但从今年开始,天联世纪将开始逐步朝这种“游戏中广告”的赢利模式发展。“目前国内网游公司还没有成功的案例,原因是并非每款网络游戏都适合于这种模式,但我想体育类的游戏会比较适合,因为玩家对此不会有很大的排斥感。”

  目前,天联世纪已经为“游戏中广告”成立了专职部门。而广告的费用将按照游戏不同球场、广告所在位置收不同的费用。预计的收费为每月100万~200万元。而按照邓润泽估计,游戏中广告的收入将占其总体收入的25%。

  据悉,目前已有商家与天联世纪洽谈游戏中广告事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1,8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