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专家激辩免费WAP专题 > 正文

分众赌进手机 被购WAP广告商成立不足半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 16:54 21世纪经济报道

  分众3000万美元赌进手机

  被收购的WAP广告商成立不足半年

  本报记者 杨琳桦 上海报道

  事隔合并“聚众传媒”两个月,3月8日,分众传媒(Nasdaq: FMCN)再次出手,收购北京凯威点告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凯威点告)。

  “收购凯威点告与我们的新业务手机广告相关。”分众传媒副总裁嵇海荣说。

  根据协议,分众传媒将以1500万美元现金及价值达1500万美元的普通股(以每ADR 50美元为标准,每ADR相当于10股分众传媒普通股)收购凯威点告100%资产,支付金额视凯威点告在2006年和2007年市场业绩而定。

  将上述两种支付方式相加,分众传媒支付总额有望达到3000万美元,所有涉及这起收购的分众传媒普通股将转换为新股,收购计划有望在2006年第二季度完成。

  让人惊讶的是,凯威点告成立还不到半年。2005年11月,凯威点告在北京成立,业务范围包括无线定点广告策划营销整体方案、广告制作、发送等全程无线广告服务。

  据悉,凯威点告的前身为山东凯威数码科技有限公司的无线互联网直投广告部,该部门自2003年涉足无线互联网直投广告(WAP PUSH广告)以来,已经占有中国无线互联网直投广告市场近80%的份额。

  “我们的核心产品即点对点广告。凯威点告CEO徐茂栋告诉记者,“也就是通过无线互联网将广告精确投放到某个潜在消费者手机上。”

  他说,点告的优势是投放精确,避免广告主大范围投放广告的浪费,“我们有每个WAP手机用户使用WAP的信息记录,能发现用户的消费习惯”。

  “凯威点告将成为我们手机广告业务重要的一个模式。”嵇海荣告诉记者,分众传媒将可能与广告客户进行联合活动,当用户点击进入相关广告客户网站,即会显示需要手机用户参与的互动游戏。“比如,用户打中了一个飞镖,可能获得

麦当劳免费赠送的一杯可乐,但是一旦用户到达麦当劳,他可能就为此消费更多的东西。”

  但嵇海荣表示,除此以外,分众传媒还正在考虑手机广告业务的其它两三种模式,但具体战略还不方便公布。

  “只要有利于我们的手机广告业务且运营情况良好的公司,我们不排斥还会进行相关收购。”嵇海荣表示,“同时,我们也可能与一些SP或运营商合作。”

  同日,分众传媒公布2005年第四季度业绩:其总收入达到2460万美元,同比增长109.1%,比前一季度增长26.4%。广告服务收入达到2410万美元,同比增长117.0%,比前一季度增长25.9%,促成这一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分众传媒商业场所广告网络及场内广告网络的持续强势发展所致。商场内网络广告服务收入占2005年第四季度广告总收入的13.8%,而2004年同期这一数字则为9.5%。

  据了解,2006年1月底,分众传媒首次增发和配售近740万股,以3.23亿美元的募资规模创下了NASDAQ中国发行人增发纪录,目前分众传媒总股本约为4920万股,以2006年3月7日54.58美元的收盘价计,其市值已达26.85亿美元,直逼目前纳斯达克中国股中市值最高的网易。

  相关报道:

  分众收购手机广告商 整合聚众导致裁员15%

  分众传媒发布四季财报 将购手机广告服务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75,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