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财富杂志05年酷公司出炉 Cgogo无线搜索上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 17:35 eNet硅谷动力

  作者:吴玉成

  【eNet硅谷动力消息】《财富》杂志2005年度中国“酷公司”评选活动终于出炉,据悉,05年的榜单更具多元化,涉及的行业五花八门,但热点还是集中在互联网上。作为国内无线搜索领域的开拓者,Cgogo凭借手机搜索服务荣登榜单。

  自《财富》杂志从1993年推出“酷公司”排行榜以来一直遵循的统一评选标准,自然也是《财富》(中文版)选择本土酷公司的依据。即在风险投资家、创业家和大企业风险投资部门的帮助下,编辑部以事实数据为基础评选出16家中国大陆最具潜力的酷公司。所以,对于上榜公司而言,它们不仅代表着时下最前卫的消费市场,而且是未来财富经济的拥有着。

  Cgogo手机搜索之“酷”,酷在创新的服务上。当使用搜索引擎已经成为人们日常生活习惯的时候,PC机笨重的体积无疑让随时随地使用搜索引擎化为泡影。而灵巧、便捷的手机与搜索引擎进行组合,让这一难题迎刃而解。

  对于入选2005年度“酷公司”,《财富》杂志给出的理由是“Cgogo虽然主打的是手机无线搜索市场,但公司创始人兼CEO朱波把他们的技术看作第三代搜索技术。在他眼里,第一代搜索引擎是以雅虎为代表的人工分类检索的搜索方式,第二代搜索引擎是以 Google 和百度为代表的基于关键词和特殊算法的搜索技术。经常使用关键字搜索的人会感到,有时出现的结果太多了,而绝大多数都是无用信息,要找到最有效的信息会比较繁琐。如果是使用手机那么小的屏幕进行如此搜索的话,这种搜索技术可能‘死定了’。Cgogo强调的是概念性搜索,能够模仿人的一些思维和想法,让用户直接获得简明扼要的查询结果,而不是大量的网页链接。”

  成立只有两年多的Cgogo员工人数已经超过160多名,技术人员差不多占了一半。正是由于拥有了100% 的技术,再加上无线搜索领域无限美好的未来,使Cgogo顺利地引进了首笔风险资金。朱波说,“基于第三代搜索技术的手机搜索引擎,将让搜索引擎痴迷者更加疯狂的喜欢上这种无线搜索服务。”

  据资料显示,iResearch预计2005年中国无线搜索市场规模为0.79亿,2006年将增长到8.90亿,比2005年增长1025.2%,2008年中国无线搜索市场规模将达到78.5亿元并继续保持高速增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