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浦发网银设捐款通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 03:17 每日经济新闻

  王磊 每日经济新闻

  除传统网上银行业务外,网银也成为慈善捐助的新途径。浦发银行相关负责人称,该行网上银行已开通慈善捐款功能。

  这位负责人表示:“只要在网上银行中输入捐款数目,相应的捐款就会划转到慈善
基金会的账号。”

  据悉,捐赠人还可以在捐款系统的留言栏上直接给受捐人留言。整个捐款过程没有人为介入,捐款将直接进入基金会,银行只是作为捐款功能的提供商。

  慈善捐助在近年来已受到企业界关注。一些大企业每年在慈善领域的捐助数以百万元计。浦发该负责人透露,近年来光该行的对外捐助就超过3000万元。

  浦发这位负责人称,在正式向公众推出前,类似系统已在浦发内部经过相当长时间试运行,并建立了内部爱心基金,该基金2年内筹集善款超过200万元。

  该负责人告诉《每日经济新闻》,由于实现“阳光捐赠”,面对公众的捐赠系统发布后,公众捐赠相当踊跃。几个月内已有上千人通过网银向慈善捐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