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盛大北京分公司调整揭秘:陈家明月谁家沟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31日 07:14 新京报

  唐骏在盛大和EMI签约那天说,北京分公司的事情他不清楚,但是钱中华正在家休息,这个他知道。至于北分究竟怎么了,盛大又究竟准备进行什么样的调整,唐骏说这个他也不知道,于是大家都理解为,他知道却不想说。

  这一次牵扯到上百人饭碗的调整事件,堪称盛大强力施行数字家庭战略的一个缩影。

  “北分伤了他的心”

  “我本将心向明月,奈何明月照沟渠。”在记者收到的一封有关此事,来历不明的邮件里,最开头就是这句冯氏味道的对白。

  据说,盛大此前进行过多次的业务调整和结构调整,但没有任何一次如此雷厉风行;而为什么要一反以往和风细雨的传统做法,来个快刀斩乱麻,是因为以钱中华为核心的北京分公司管理层让陈天桥伤透了心。

  “作为一个单独的业务分公司,要钱给钱,要人给人,陈天桥对钱中华这个亲自挖过来的经理人可谓给足了信任。但遗憾的是,几番的调整业务方向,几番的重新架构,除了人员在一如既往的增加、消耗天天增加之外,陈天桥给的超过3次的机会被一次次挥霍,直到最近盛大集团的高层一致认为如果再不调整势必尾大不掉,才狠下心来挥泪斩马谡。”

  数字家庭战略:逆之者亡

  “为了数字家庭战略,盛大可以拿出所有的资源来进行支援,但是盛大也绝不会接受把公司的资源拿去做一些和公司战略无关的事情。”按照盛大原本的部署,北京分公司原本应该负责的业务主要是为盛大的数字家庭娱乐战略提供支持。同时,数位红原本在移动终端方面的经验,也可以作为盛大在手持市场内的一支伏兵。陈天桥原本对北分公司的信任程度非常之高,这一点从盛大不惜重金,把原北京办事处扩充为一家单独的业务分公司就可见一斑。

  “也没有什么变化吧,我们可能又回到原来北京办事处那样。”某盛大北京办事处的元老级员工告诉记者说,“其他有愿意去上海的,公司有单独的业务部门接纳。”“如果有人能帮助我把数字家庭战略做好,我就从自己的股份里拿出一部分给他。”陈天桥在盛大内部的某次动员会上说。

  因为他自己比谁都清楚,这将是盛大新的生命线所在———至于这样的判断对还是错,那是另外的命题。

  换言之,在盛大,谁反对这一战略,不管是在明处还是在暗处,都不会有好下场。

  “陈天桥的用人就四个字,将心比心。他会给你足够的机会,也会允许你折腾,但如果你确实能力不行,那何去何从就由不得他了。”本报记者 彭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11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