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搜索巨头猛抢人才 雅虎挖到顶级搜索专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 15:58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23日消息,雅虎宣布将著名搜索专家、智利科学家瑞卡多-巴伊赞-耶茨(Ricardo Baeza-Yates)招致麾下,负责欧洲及拉美的研发中心。

  瑞卡多-巴伊赞-耶茨是著名的《现代信息检索》(Modern Information Retrieval)一书的作者之一,这本书被用作信息检索领域的教科书而广泛流传。瑞卡多-巴伊赞-耶茨在加拿大滑铁卢大学获得计算机科学博士学位,曾担任智利计算机科学学会主席。1993年,他被
授予美国组织奖,该奖只颁发给计算机科学领域的杰出年轻研究人员。瑞卡多-巴伊赞-耶茨在加盟雅虎前为智利大学计算机科学系教授,并在1993-1995年期间担任系主任,同时也是世界上多所大学的客座教授。

  雅虎的研究主管普拉波哈克-拉格哈文(Prabhakar Raghavan)称瑞卡多-巴伊赞-耶茨是信息检索领域少数几位顶级专家之一。

  雅虎目前正在努力加强自身的研发力量。与微软、Google这些靠技术起家的公司不同,雅虎在三年前通过并购进军搜索市场后才开始重视尖端技术的研发。

  雅虎的老对头Google也在想方设法搜罗互联网业的顶尖人才,成功挖到了如AltaVista搜索引擎开发者路易斯-莫尼尔(Louis Monier)及有“互联网之父”美誉的科学家温特-科夫(Vint Cerf)。财大气粗的Google甚至挖起了老牌巨头微软的墙脚,重金将语音识别领域专家李开复招致麾下,并不惜为此与微软对簿公堂。这场官司最终以和解收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6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