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雅虎叫板百度打响2006搜索大战第一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 13:52 中国经济时报

  记者赵明北京报道 马云“雅虎搜索1年内与百度分出高下”言犹在耳,最近双方的“非正面冲突”就已经开始了。

  在耗资3000万请陈凯歌、冯小刚、张纪中3位导演拍的广告还没推出之前,1月16日,雅虎搜索急不可耐地推出了其知识搜索产品--“知识堂”公测版。不为别的,雅虎中国怕百度、新浪、Google抢在自己前头。

  马云解释说,与传统搜索以“关键词”为特征的搜索方式不同,知识搜索提供了一种全新的搜索模式,即知识共享社区+搜索引擎。具体表现形式为,网民对于自身关心的内容,以问题的方式提出,所有网友都可以针对此问题进行回答,网友彼此间进行充分的知识分享和信息交流,最终,形成在一个学术的、民间的、跨国界的解决方案。

  最新推出的“知识堂”虽然是新的搜索应用方式,但此前国内已有同类产品上市,如新浪“爱问”、百度“知道”。面对国内门户与搜索的两位“大佬”,此前并没有完全融入中国市场的雅虎搜索还是希望能把“知识”的路走通。

  在阿里巴巴顺利完成了对雅虎中国的收购,并获得10亿美元投资后,雅虎中国宣布大举回归搜索的决心。雅虎搜索甚至不远千里将超过2000台运行搜索的服务器全部搬到国内,在雅虎美国总部,已经成立了一个全部由顶尖华人工程师组成的技术团队,支持中国的雅虎搜索。

  2005年网民数量突破1亿,标志着中国互联网发展到了全新的高度。面对网民激增呈现出来的商机,各大网站分别推出更适应网民需求的实际应用。搜索作为互联网应用频次最高的网络服务之一,成为互联网企业发力的选择。

  互联网的搜索大战已在2006年元月打响,而且,照目前情势,围绕搜索金矿的争夺还将持续下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