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国外调查称Google搜索服务整体上优于百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8日 10:15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18日消息,据华尔街日报报道,根据美国市场研究公司Keynote Systems针对中国互联网用户进行的一项调查,Google在用户体验方面已经超越百度,为拓展中国市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Keynote Systems共调查了1200名中国互联网用户。调查结果显示,百度在中国网络搜索市场的领先位置并不稳固。去年8月,百度正式登陆纳斯达克,上市首日股价就上涨300\
%以上,因而获得了投资者的追捧。但据Keynote Systems称,从整体来看,Google击败了百度、雅虎中国等本土搜索引擎,成为了最受中国互联网用户欢迎的搜索服务提供商。

  Keynote Systems副总裁兼常务董事杰夫-卡拉兹(Jeff Kraatz)表示:“调查结果表明,Google拥有最佳的用户体验。如果维持现状不变,随着时间的推移,消费者将会转向用户体验更佳的服务。这是中国网络搜索市场未来走势的主要‘风向标’。”根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公布的最新数据,百度在中国网络搜索市场占据了48%的份额,遥遥领先于Google和雅虎中国。

  在Keynote Systems所做的13个类别用户体验调查中,Google有11项排名榜首,其中包括普通搜索、新闻搜索和图片搜索。随着互联网在中国的迅速普及,中国网络市场吸引来了来自全球各地的网络搜索巨头和投资者。雅虎去年同

中国电子商务公司阿里巴巴达成协议,以10亿美元和雅虎中国区业务换购了后者40%的股份。在Keynote Systems半数以上的调查类别中,阿里巴巴/雅虎和百度都是Google强劲的竞争对手。

  百度在“音乐搜索”类别中排名榜首,而阿里巴巴/雅虎则在“使用帮助”类别位居第一。到目前为止,百度还没有就Keynote Systems公布的调查结果发表评论。阿里巴巴副总裁波特-埃利斯曼(Porter Erisman)就此表示,Keynote Systems完成调查时,阿里巴巴重新推出雅虎搜索服务仅有一个月的时间,目前,雅虎搜索服务已经得到很大程度的提高。(摩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3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