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AOL即时通讯舵手辞职跳槽 进入互联网风投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3日 11:47 ChinaByte

    【导读】据国外媒体报道,AOL即时通讯服务部门主管已经辞职,目前这一职位仍然空缺。即时通讯在AOL的所有业务中相比较是最为成功的。

  天极网讯12月3日消息(原野编译):据国外媒体报道,AOL即时通讯服务部门主管已经辞职,目前这一职位仍然空缺。即时通讯在AOL的所有业务中相比较是最为成功的。

  AOL发言人周五宣布,查曼斯-帕里哈皮提亚(Chamath Palihapitiya)将于本月底离开AOL,一年前帕里哈皮提亚被晋升为AOL副总裁兼AIM和ICQ即时通讯部门总经理。帕里哈皮提亚已经找好了新工作,从明年1月起,他将出任加州风险投资公司Mayfield的基金主管,主要负责消费互联网领域的投资,Mayfield公司发言人日前公布了这一消息。

  帕里哈皮迪亚担任AIM和ICQ部门总经理期间,AOL的即时通讯业务,特别是AIM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他延续了将即时信息服务转变为通信中心的发展战略,为即时信息服务加入了语音和视频功能,增加图片共享等其它内容工具,另外还新增

网络游戏及博客服务,使得即时通讯成为AOL的核心业务部门,并且也增强了与微软和雅虎等即时通讯服务的竞争能力。

  按用户人数计,AIM和ICQ仍然在消费者即时通讯服务市场居榜首,超过雅虎Messenger和微软MSN Messenger的用户总和。据市场研究机构Radicati今年第三季度的预计,截至2005年底,AIM的用户人数将达到2.44亿人,占据全球即时通讯服务市场30%的份额,稳居第一;ICQ的用户人数将达到2.13亿人,占26%市场,列第二位;MSN Messenger的用户人数将达2.05亿人,占25%市场份额,排第三;紧跟的是拥有1.56亿用户的雅虎Messenger排第四,其市场份额为19%。

  AOL目前正由传统的付费用户模式向免费门户模式转型,因此,AIM服务的重要性进一步加强。在这一新模式下,AIM起到了向用户推介AOL现有服务和新服务的作用,带动了AOL网站流量的增长。

  帕里哈皮提亚在AOL工作了六年时间,担任副总裁兼AIM和ICQ部门总经理之前,他曾经担任主管AOL宽带服务部门企业业务的副总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6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