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腾讯奇瑞QQ商标权之争追踪专题 > 正文

奇瑞QQ申请商标 专家称QQ非国家驰名商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 07:11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 张利东) 正当腾迅与奇瑞汽车为争夺“QQ”汽车商标打得不可开交时,奇瑞已经做出下一步准备———转而向国家商标总局申请“奇瑞QQ”汽车商标。昨天,记者从国家商标局证实了这一消息。

  国家商标局昨天提供给记者的资料显示,奇瑞汽车在与腾讯协商和解的同时,已经在今年9月份向国家商标局提出了新的汽车类“奇瑞QQ”商标申请。而汽车类“QQ”商标并没有
像之前媒体披露的那样,已被腾讯公司注册。

  据了解,奇瑞汽车最早在2003年3月份向国家商标局提出申请汽车类“QQ”商标,次年8月国家商标局通过申请初审。但就在这时,腾讯对奇瑞的申请提出了异议。今年5月份,腾讯第一次提出对汽车类“QQ”商标的申请。此前,腾讯所拥有的仅仅是服务类及计算机软件类“QQ”商标,腾讯对奇瑞申请汽车类“QQ”商标提出异议的理由是商标“跨类保护”。

  专门负责商标申请注册等业务的北京黄金智慧公司总经理杨永岗分析,跨类保护的一个硬性要求就是提出异议者所拥有的商标是“国家驰名商标”,但腾讯“QQ”到目前为止还不是“国家驰名商标”。

  杨永岗表示,即便还没有获得“驰名商标”称号,腾讯同样有权提出异议。提出异议后,商标局最少需要3到5年进行裁定;裁定后失败一方可以提出异议复审,复审裁定同样最少需要3到5年;如果对复审裁定不服,还可以到北京第一中级人民法院进行起诉,走完整个法律程序最少需要10年时间。这种情况下,奇瑞只好寻找新的出路,一方面是与腾讯协商和解,另一方面是注册新商标。

  相关报道:

  奇瑞腾讯闹起QQ纠纷 专家建议以和为贵

  奇瑞获QQ商标可能性很大 腾讯QQ不受跨行业保护

  奇瑞QQ上市两年仍未注册商标 与腾讯起纠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780,000篇。



发表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