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雅虎要为搜索定行规 马云迫不及待掀波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 07:12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曹敏洁

  刚刚将雅虎中国全面转型搜索,马云就已经迫不及待准备在搜索行业掀起波涛。日前,已经专注搜索的雅虎中国高层首度向记者披露其转型后的一些内幕。

  雅虎执行总经理田健向记者表示,今年早些时候,其曾经与CNNIC(中国互联网络信
息中心)高层就“共同推广中文搜索,拓展市场”进行过沟通,目前双方已经达成初步共识,未来还可能签署合作协议,共同制定中国搜索行业的规则。

  除了要制定新规则,田健也表示,虽然在中国搜索市场雅虎系是第二位,但雅虎搜索分散在三个品牌———3721、雅虎和一搜,没有形成合力,现在就是要集中起来。

  “我们跟CNNIC,还有其他一些公司都在谈,是不是可以定一些游戏规则。”田健表示,他们希望做的事情是把选择的权利还给用户。

  “我们会在内容方面进行部分的收缩。今后雅虎中国的内容将专注到娱乐、体育、财经等几个方向上,并加强互动性。在一些技术方面的准备完毕之后,理想的状态是今后会有10%的内容由编辑制作完成,90%是通过互动技术和搜索技术实现更新。”田健这样描述今后雅虎中国的面貌。

  对于这种模式,雅虎搜索副总经理李锐表示,“和原来的门户模式比起来,是一种方向上的转变。”

  李锐表示,目前在整个互联网产业内,搜索是最具成长性的细分市场,从GDP分析,中国相关的市场盘子每年应该在15亿元人民币左右,但现在还远远没有达到这个水平。

  不仅如此,李锐更是高调宣称,“搜索是利润率最高的互联网业务,比

网络游戏更高。”

  显然,面对这个利润超高的行业,雅虎中国上下已经是势在必得。

  据了解,在原雅虎搜索品牌一搜整合进雅虎中国的搜索页面后不久,马云对3721的整合也已经提速。从15日晚间起,当在IE浏览器直接输入“新闻”或者其他中文的时候,浏览器打开的就是3721和雅虎搜索页面的结合版,而3721和雅虎搜索页面处在同一个网页界面上显然意味着此次整合已经接近尾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6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