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雅虎研究新开发工具 方便人们制作发布播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3日 10:08 eNet硅谷动力

  作者:宋子远

  【eNet硅谷动力消息】当地时间本周五,雅虎产品经营高级主管Joe Hayashi宣布,该公司正致力于开发工具的研究,以便于人们制作和发布播客。

  在加利福尼亚州安大略湖举办的2005年首届便携媒体博览暨播客大会上,Hayashi拒
绝提供该计划的具体细节,但他表示播客发布者面临的最大挑战并不是理解发布工具背后的技术。

  另外一个困难就在于聚集更多听众以及发布播客。Hayashi表示,“人们能够制作个性化的音频内容,但不明白XML和RSS等技术。简单的说,所有这些将成为挑战。”

  与此同时,雅虎正寻求新途径,便于人们更简便地制作视频节目。与音频内容相比,制作视频内容需要不同的“内容捕获方法”,此前雅虎并未专注其多媒体定制服务。

  就在上个月,雅虎在podcasts.yahoo.com网站发布播客搜索引擎Yahoo Podcasts,正式进军播客业。该网站提供测试服务,人们可以通过关键词搜索并下载播客。

  此外,播客的发布过程也有必要进行简化。2005年首届便携媒体博览暨播客大会的组织者,TNC新媒体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Tim Bourquin估计,目前互联网上发布的播客已经超过2.5万。他说,“这一数字是通过与人们交谈并通过观察iTunes上发布的内容得出的,事实上,没有人能够得到确切的数据。”

  尽管如此,制作播客是相当困难的,而雅虎正努力改变这一状况。此外,有消息称Google也在设计制作和发布播客的开发工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8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