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网络新规约束发烧友 游戏超5小时白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 15:23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记者 黄乐欣

  国家出台的新规定并不能完全帮助沉迷于网络游戏的玩家。近日,国家新闻出版署制定出《网络游戏防沉迷系统开发标准》,并开始在国内7家最大的网络游戏运营公司开发应用。据悉,这套新规定将约束玩家长时间泡在游戏中,一天累计玩超过5小时以后的时间,玩家在游戏中的收益降为零。某网游发烧友表示,这种做法表面上可以约束玩家,可对于老玩家
形同虚设,他们早有办法可以绕开规定。

  首批参加《防沉迷系统》测试的盛大、网易、九城、光通、金山、新浪、搜狐七家知名网络游戏公司发表了《北京宣言》,据新闻出版署音像司副司长寇晓伟介绍,以限制经验值、落宝率为控制游戏时间的网游《防沉迷系统》将在2005年9月30日开发完成,10月1日至10月20日进行内测,20日以后在11个网络游戏上试运行。

  新规约束发烧友

  通过对网络游戏特性和玩家的消费习惯的调查,确定累计在线3小时以内的游戏时间为“健康”游戏时间;超过3小时就进入“疲劳”游戏时间,此时间段内如玩家继续玩游戏,其经验值和虚拟物品收益将被减半;累计游戏时间超过5小时进入“不健康”游戏时间,不健康时间内玩家的收益降为零。在不同的时间段内,系统要对玩家发出有效的提示信息。如果使用者累计下线休息时间已满5小时,再上线时即可重新累计上线时间。

  参加系统首批测试的网易等公司表示,目前大部分的玩家在线时间在2-3小时左右,新规定只会影响那些在线时间过长的发烧友。

  应对新规有对策

  对于国家的新规定,广州多个家长表示支持。陈先生表示,小孩偷偷摸摸长时间打网游,他一直没办法约束,新规定有望帮助小孩解除网游瘾。

  但是记者接触了一些网游发烧友却发现,新规并不是没有办法绕开的。一位网名为王者归来的玩家表示,玩家大可以新开一个账号,一个账号时间到3小时以后,使用另一个账号上线玩。况且现在一人多号的情况也不少。还有很多玩家是把账号委托给代练,或者使用外挂练级。

  而且账号里的角色级数和武器都可以转让给其他账号,虽然只能转让一次,但只要玩家不停地注册新账号就可以了,根本不需要担心玩5个小时以后就没法继续练级。

  某网络游戏商也表示,“防沉迷系统”确实无法防止拥有两个账号以上的玩家长时间在网上玩,这个系统只能是一个软约束。

  首批参加测试的游戏

  盛大的《传奇》、《传奇世界》

  网易的《大话西游》、《梦幻西游》

  九城的《魔兽世界》、《奇迹》

  金山的《剑侠情缘》、《封神榜》

  光通的《传奇3》

  新浪的《天堂2》

  搜狐的《刀剑》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