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网络游戏防沉迷系统即将开始施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 16:22 新浪科技

  天极网8月23日消息(记者 顾萌)2005年8月23日,新闻出版署宣布《网络游戏防沉迷系统》即将开始施行。

  新闻出版署表示,《网络游戏防沉迷系统》主要针对部分使用者过度沉迷于游戏,并对身体健康造成不利影响的情况开发的,该系统采用国际上先进的“经验报偿模式”开发,令游戏用户无法依赖长时间的“在线练级”来获得游戏内阁人能力的增长,改变不利于身
心健康的不良游戏习惯。

  新闻出版署官员告诉记者,《网络游戏防沉迷系统》根据青少年特点,通过对网络游戏特性和玩家的消费习惯进行细致调查分析后,确定累计3个小时内的游戏时间为“健康”游戏时间;超过3小时为“疲劳”游戏时间,在此阶段经验值、金钱增长减半;超过5小时为“不健康”游戏时间,各种数值停止增长。为了防止用户通过频繁上下线的方式避开系统监测,《网络游戏防沉迷系统》还设计有“累计下线时间”,累计下线时间达到5小时之后,累计在线时间才会被清零重新计时。

  盛大、网易、九城、金山、新浪、光通、搜狐的代表共同发表了《北京宣言》并签署《网络游戏防沉迷系统》责任书。光通总经理杨京在发布会上表示,《网络游戏防沉迷系统》并不会影响网络游戏运营商的收益,这个系统的出现将有力打击游戏外挂净化网游环境。

  新闻出版署音像司副司长寇晓伟介绍,《网络游戏防沉迷系统》将在2005年9月30日开发完成,10月1日至10月20日进行内测,20日以后在市场上最活跃的10个网络游戏上试运行。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