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2005年第二季财报专题 > 正文

空中网发布第二季度财报 净利润660万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 19:20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美国东部时间8月16日5:30(北京时间8月16日17:30)消息,空中网(Nasdaq:KONG)今天发布了截至6月30日的2005年第二季度未经审计财报。报告显示,空中网第二季度总营收为1836万美元,同比增长53%;净利润为660万美元,同比增长25%。

  主要业绩:

  -空中网第二季度总营收为1836万美元,同比增长53%,比上一季度增长8%,超过了1700万美元到1750万美元的预期上限。自公司成立以来,空中网已经连续12个季度实现营收增长。

  -2.5G服务营收为1352万美元,同比增长41%,比上一季度下滑1%;

  -2G服务营收为482万美元,同比增长105%,比上一季度增长48%;

  -净利润为660万美元,同比增长25%,比上一季度增长12%;每股美国存托凭证摊薄收益为0.19美元,高于上一季度的0.17美元。

  财务分析:

  空中网第二季度总营收为1836万美元,同比增长53%,比上一季度增长8%。其中2.5G无线增值服务营收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74%,2G无线增值服务营收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26%。

  空中网第二季度2.5G服务(包括WAP、彩信和Java技术等)营收为1352万美元,同比增长41%,但比上一季度下滑1%。空中网2.5G营收的季度下滑主要由于WAP服务营收比上一季度减少4.6%。今年第二季度,空中网WAP服务营收为977万美元,同比增长98.4%,但比上一季度下滑4.6%。空中网WAP服务营收的季度下滑主要由于中国移动从2005年4月开始实施新的规定,WAP用户如果在特定时间段内未处于活跃状态,服务费用将自动取消;空中网彩信服务营收为330万美元,同比下滑26.1%,比上一季度增长6.7%;空中网Java技术营收为46万美元,同比增长106.4%,比上一季度增长27.2%。

  空中网第二季度2G服务(包括短信、交互语音应答以及彩铃等)营收为482万美元,同比增长105%,比上一季度增长48%。其中,短信服务营收为315万美元,同比增长48%,比上一季度增长55%;交互语音应答服务营收为137万美元,同比增长555%,比上一季度增长20%;彩铃服务营收为29.5万美元,远远超过上一季度的7.5万美元。

  按照服务/产品类别划分,空中网第二季度来自互动娱乐的营收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57%,来自媒体服务的营收所占比例为20%,来自社区相关服务的营收所占比例为23%。

  空中网第二季度营收成本为673万美元,同比增长93%,比上一季度增长8%。空中网营收成本的年度增长主要由于企业营业额的增长,以及向移动运营商、手机厂商以及内容供应商支付费用的增加;空中网营收成本的季度增长同营收的增长幅度相当。空中网第二季度毛利率为63%,同上一季度基本持平。

  空中网第二季度总运营支出为556万美元,同比增长75%,比上一季度增长4%。今年第二季度空中网运营支出中计入了33万美元的法律纠纷相关支出,主要用于应对美国投资者提起的集体诉讼。

  空中网第二季度总运营支出相当于公司营收的30%,去年同期这一比例为27%,上一季度为31%。其中,空中网第二季度的法律纠纷相关支出比上一季度减少62%,相当于公司营收的2%;产品开发支出比上一季度增长43%,相当于公司营收的11%;销售和营销支出比上一季度增长19%,相当于公司营收的6%;总务和管理支出比上一季度增长1%,相当于公司营收的10%。空中网产品开发和销售营销支出的增长主要由于员工人数、面向非管理层职员发放的季度奖金以及办公场所租金的增加。空中网继续投入大量资金用于产品开发和销售营销,以进一步丰富产品线,贯彻多元化经营的发展战略。

  截至6月30日,空中网的员工总数为686人,比上季度末的601人增长14%。第二季度新增的员工中有41名来自刚刚被空中网收购的天津猛犸科技。

  空中网第二季度净利润为66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530万美元增长25%,比上一季度的588万美元增长12%。

  空中网第二季度净利率为44%,高于去年同期的35%和上一季度的36%。空中网第二季度每股美国存托凭证摊薄收益0.19美元,高于上一季度的0.17美元。如果不计入33万美元的法律纠纷相关支出,空中网第二季度每股美国存托凭证摊薄收益为0.20美元。

  截至第二季度末,空中网的现金和现金等价物为1.0133亿美元;运营现金流为611万美元,去年同期为407万美元,上一季度为678万美元。

  公司动态:

  -在2.5G服务领域,空中网仍然是中国市场的领先者;

  -空中网第二季度来自2.5G服务的手机游戏营收为179万美元,比上一季度增长10%;Java游戏营收为45.5万美元,比上一季度的35.8万美元增长27%;

  -空中网于2005年6月推出了以迪斯尼卡通人物为原型、自主开发的Java游戏《米老鼠麻将》,仅在6月这款游戏的付费下载次数就超过了1.4万次;

  -空中网于2005年5月24日完成了对天津猛犸科技的收购,今后空中网将采用“空中猛犸”作为手机游戏的品牌;

  -空中网出版了《手机不夜城》一书,这是国内首部全面描写手机虚拟社区的手机文学读物;

  -空中网同天津电视台签署了排他性协议,将为天津电视台的儿童频道提供交互语音应答服务;

  -空中网任命甘剑平为首席财务长,任期从2005年7月28日开始。

  业务展望:

  7月21日,中国政府调整了人民币对美元的汇率。空中网预计人民币汇率的调整对于该公司未来的营收和利润将起到积极作用。按照新的汇率,空中网预计2005年第三季度营收为1900万美元到1950万美元。

  电话会议:

  空中网将于美国东部时间8月16日8:30(北京时间8月16日20:30)召开电话会议,届时空中网的管理团队将出席会议,回答投资者提问。用户可以访问空中网网站ir.kongzhong.com收听电话会议网络直播。(天外)


  爱问(iAsk.com)
  空中网 相关网页约6,264,531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