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IDC:中国宽带服务市场规模已达180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 16:52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程维) 据IDC最新报告《中国宽带应用市场2005~2009年预测与分析》表明,中国宽带服务市场2004年保持了持续快速增长的态势,宽带接入用户数达到2320万,比前一年增长了96.6%,实现收入180亿元人民币。

  发展宽带内容业务意义重大

  IDC预测,未来五年宽带接入市场逐渐趋于平稳增长,2009年宽带接入用户数将达到6000万,市场的增长点将从接入走向应用。不过,报告也指出,当前宽带应用乏善可陈,业务增长乏力,宽带运营商必须转变观念,积极寻求扩大应用市场的途径和措施。

  “运营商已经不再满足于单纯从两千多万的宽带用户手中收取接入费用,宽带应用可能为固网运营商带来高增长,发展宽带内容业务对固网运营商来说意义非常重大。”IDC中国电信研究部高级分析师闫君峰称,“虽然运营商已经分别建立了自己的门户,充当内容集成商提供综合信息服务的角色已经逐渐明朗,但宽带内容开发目前仍然十分有限,宽带产业价值链的协同也并不十分顺利。”

  视频内容一直被认为是宽带内容应用的一个重点,在电信网上提供IPTV正在逐渐成为一个大的发展潮流。IPTV在中国目前仍然处于小规模试点阶段,未来两年市场将逐步扩大。IDC预测IPTV用户数将从2004年的4万多增长到2009年的1500多万,2004~2009年的年复合增长率将达到惊人的221%。

  IPTV的成功需要产业链上下游的紧密合作,宽带运营商应该在合作模式上进行创新以激发内容供应商的热情,提供更多较传统电视更加丰富精彩的内容。


  爱问(iAsk.com)IDC 相关网页约1,818,992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