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IDC公布全球第二季PC销售排名 联想挤进前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 08:37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1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市场调查公司IDC周一表示,受市场需求增长及产品价格下跌等因素影响,今年第二季度期间,全球PC出货量同比增长率达到了16.6%,成为年五年来增长率最高的季度。另一家市场调查公司Gartner的统计报告则认为该增长率为14.8%。

  IDC称,全球第二季度PC厂商前五名分别是:戴尔(19.3%),惠普(15.6%),联想(包
括IBM PC部门,7.6%),宏碁(4.4%),富士通-西门子(3.7%)。
IDC表示,全球今年第二季度PC总出货量为4657万台,去年同期为3994万台。Gartner则认为,今年第二季度PC出货量为4890万台,去年同期为4260万台。

  IDC称,第二季度期间,业界老大戴尔拉开了与第二名惠普之间的距离,前者的季度增长率为23.7%,后者为16.3%。IDC表示,2000年第三季度期间,全球PC出货量增长率曾高达18.9%。而今年第二季度的16.6%增长率为近五年来最高,高于该公司今年五月对此作出的12.3%增长率预期。Gartner则表示,对自己此前的预期调高了2个百分点,调至14.8%。

  IDC全球季度PC追踪调查部门主管罗伦-洛弗德(Loren Loverde)说:“16.6%的增长率非常可观。一方面,个人消费者及移动市场的需求正在增长,另一方面,产品价格的总体下降也促进了PC整体销量的增加。上述结果表明,人们不但在替换已购买的旧PC,而且掀起了购买新产品的热潮。预计这种高增长局面今后还将持续下去。”

  但Gartner副总裁查尔斯-斯穆尔德斯(Charles Smulders)认为,总的看来,今年下半年的PC销售环境不会有多大起色,各大企业替换旧PC的热情不会很高。

  IDC称,今年第二季度中,除美国市场之外,低端台式机和众多笔记本电脑有力地拉动了PC机销量增长。就地区来看,美国的季度增长率为11.7%,而欧洲、中东和非洲市场的增长率超过了20%。IDC调查主管戴维-道沃德(David Daoud)认为,着眼于全球市场,台式机和笔记本电脑的整体价格将进一步下滑。(明月)

  相关报道:

  第一季度全球PC销量增长10%以上 戴尔居第一

  IDC公布去年第四季全球PC厂商排名 联想居第六

  相关专题:联想收购IBM全球PC业务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PC出货量新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