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新浪公布第二季度财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 10:42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新浪昨公布第二季度财报,网易股价同日大涨两成多

  中国影响力最大的门户网站新浪昨日发布了2005年第二季度财报,与先其一天出炉的网易季报相比,新浪季报不容乐观。今年第二季度,新浪净营收同比下降6%,而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算的净利润更是同比下降45%,仅为1000万美元,而无线业务受阻是财报不利的主要原因。

  前日高调出炉的网易财报昨在纳斯达克掀起狂潮,网易股价上涨21.457%,冲至近两年来的最高点,其他中国概念股也普遍上涨。

  净利仅网易三成多

  新浪在财报中披露,第二季度净营收较去年同期下降6%,达4610万美元,不过,这仍然符合公司之前4400万美元至4800万美元的预期。而净利润方面,根据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的第二季度净利润较去年同期下降高达45%,为1000万美元,约为网易第二季度净利的34.1%(网易为2930万美元)。

  对于利润下滑的原因,财报显示无线业务为主的非广告营收下降,是主要因素。第二季度非广告营收同比下降24%,比第一季度下降12%,其中无线业务的同比下降达27%。

  网游部门出现亏损

  新浪首席执行长汪延表示,尽管无线业务面临着严格的监管环境,公司的净营收和净利润仍达到了先前预期。此外,广告业务较上季度增长了22%,并进一步扩大了与竞争对手的领先优势。“我们相信,第二季度是无线业务的转折点,该部分业务有望在不久的将来实现温和增长。”

  然而新浪之所以被网易远远抛开,其实在于游戏业务。新浪的网游是通过与韩国Nc?鄄Soft的合资企业开展的,目前主推的游戏是《天堂2》。财报证实,这家合资企业在第二季度为新浪带来4.6万美元的亏损。

  网易股价飙升两成多

  昨日在新浪发布财报的同时,网易以大幅飙升的股价证明了自己的价值。网易昨日的涨幅达到21.457%,收于72.510美元———这也是两年多来网易的最高股价。同时在网易优异季报的带动下,纳市中国概念股普遍上涨,如盛大上涨7.772%, e龙上涨10.571%,新浪上涨3.832%等。在新浪季报公布和百度即将上市的背景下,中国概念股是否能持续网易的利好,后市值得期待。(本报记者 许鹏)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