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微软副总裁李开复加盟Google专题 > 正文

唐骏否认离职盛大 曾拒绝GOOGLE橄榄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9日 19:18 南方都市报

  除了李开复之外,最近关于“微软系”人事变动的业内传言再起,有消息称盛大总裁、微软中国荣誉总裁唐骏因与盛大也将于近期离开盛大,甚至有人猜测,唐骏可能选择追随其好友、GOOGLE中国总裁李开复。

  不过随后盛大方面对此事进行了否认,称唐骏本人正在日本出差,离职一事并不现实,也决不可能。而随后唐骏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表示“三年之内不会离开盛大”,并称,“
作为职业经理人,我将尽自己最大的能力继续为盛大公司服务。”

  唐骏称不会放弃四年期权

  “唐骏离职”传言的一个源头,可能就是在近期的盛大“盒子”发布会上,频频可见盛大董事长陈天桥的身影,却不见唐骏本人,再加上陈天桥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曾说过“谁不同意盛大的新战略就卷铺盖走人”的言论,也难免引人联想。——而事实上,目前唐骏在盛大除任总裁之外,还兼任盛大内容(SDG)部门负责人,主管盛大最重要的游戏业务,与陈天桥各有分工

  而唐骏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表示“三年之内不会离开盛大,作为职业经理人,我将尽自己最大的能力继续为盛大公司服务。”——此外,数字显示盛大所给唐骏的是260万股盛大期权,目前价值多四亿美元,以四年为期,以往唐骏也表示不绝会放弃,而唐骏现在说的三年之内不会离开盛大也再度明确了这一点。

  唐骏年初曾拒绝GOOGLE挖角

  同时据可靠消息,GOOGLE在计划进军中国以前,曾于今年1月试图挖角唐骏请其担任GOOGLE中国总裁一职,而当记者就此事向唐骏进行求证时,唐骏并未予以否认,甚至承认 “的确有一些公司联系过我”,不过他同时也表示,“我对任何公司都不感兴趣”。

  不过也有知情人士告诉记者,除了GOOGLE中国总裁李开复之外,GOOGLE中国即将露面的总经理也是出自微软系,“而这其实与唐骏的推荐不无关系。”——由此可见,唐骏在盛大如果已萌生去意的话,应该不会拒绝GOOGLE伸出的橄榄枝。

  (本报记者 李宽宽 实习生 蔡南希)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