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微软副总裁李开复加盟Google专题 > 正文

Google将在中国成立研发中心 要敲开中国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 17:23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 据法新社报道 全球最受欢迎的搜寻网站Google19日宣布,将在中国成立研发中心,敲开中国这个巨大的市场。

  Google的官员说,公司要在中国建立一个基地,以便同经济高速增长中越来愈多的中国计算机用户建立更好的联系,,同时开发中国科学家和工程师的才干。

  Google还聘请了著名计算机科学家李开复担任Google中国业务总裁,他将在10月份开始负责新的研发中心的运营。

  李博士说,Google始终坚持的目标是开发方便于每一个用户的先进技术,同时成为中国经济增长和技术革新大潮中的一支力量。他还说,Google给了他独一无二的工作热情,他非常希望回到中国投身到这个蓬勃的事业中。

  Google的官员说,建立研发中心,是为了培养中国的人才并且同中国的各大院校形成广泛的联系。

  Google公司工程部副总裁艾伦·尤斯塔斯(Alan Eustace)发表声明称,中国研发中心的建立将推动Google加强研究力度,他还说"中国研发中心将能使我们为千百万中国及全球用户提供最好的搜索经验,为他们开发出更具创新意义的产品及技术。"

  李开复博士作为一个计算机专家,因其在语音识别和人工智能领域开创性的成就而广为人知,李博士加盟Google前曾任美国微软公司的副总裁,他于90年代进入微软中国研究院,还曾在苹果电脑公司担任要职。

  清华大学校长顾秉林说,"无论对于Google还是中国,李博士都是做大事最理想的人选."

  Google总部设在美国加州的芒廷维尤市,距旧金山很近。公司在东京,苏黎世,班加罗尔,纽约等世界很多地方都设有分部。(张帆)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