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微软副总裁李开复闪电加盟Google专题 > 正文

评论:Google为何选中李开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 02:54 每日经济新闻

  将与微软正式对决中国搜索引擎市场

  黄婕 每日经济新闻

  从古永锵到周鸿祎,谁将执掌Google中国帅印的传言兜了一大圈,最后还是落在李开复博士的身上。Google为何对李开复情有独钟?

  作为一名技术专家,原微软全球副总裁李开复博士1998年加入微软,一手筹建微软中国研究院(现微软亚洲研究院),为微软培育了众多研发人才。业界称,李开复在微软中国的研发领域,是个“精神领袖”。

  而这正是Google希望在开始与微软拼抢中国市场前乐意看到的。事实上,在这场引发两大IT业巨头“战争”的高层人事变动中,有两个细节值得注意:一是Google在颁发李开复任命状的同时,宣布第三季度在中国设立研发中心的计划;二是Google中国区公关事务负责人梅丽莎,7月19日通过媒体释放了中国业务即将启动的信号。

  二者看似毫无关联,但招招显示Google与微软正式对决中国搜索引擎市场的野心。Google早在2001年便推出了中文版搜索引擎,但是该公司的中国市场策略,却一直模糊不定,中国业务发展也因此处于待启动状态。现在决定要成立一个研发中心,有过相关工作经验的人选自然非常合适。

  8月底将离职的雅虎中国区总裁周鸿祎评价说,李开复是一个科学家,对于Google这样一个非常重视技术的公司来说,李是一个非常好的选择;第二,李开复非常了解中国,在中国也有很强的影响力,拥有非常多的学生。Google聘用李开复先生,能够给Google建立一个很好的本地化团队。

  事实上,微软CEO鲍尔默在7月初巡视中国业务时说,有些方面微软确实不是第一,比如搜索,Google是第一,但占据各个市场第一的厂商都想从另外一个市场占有第一的厂商那里抢食。比如Google在向搜索以外的市场拓展,微软当然也会向其他领域拓展。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