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Google即将正式入华 上海火速成为总代首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 11:07 计世网

    计世网上海消息 沸沸扬扬的Google正式进军中国消息,即将水落石出。

  根据记者深入了解,这次Google所携带的秘密武器是变直销为代理,选择在网络营销领域内颇具影响力的上海火速作为其中国业务代理。

  Google从美国成立伊始,一直以直销模式为主,有人曾预测,它的盈利模式在中国却正经历着短期难以克服的水土不服。

  Google在进入中国之前,中国的业务一般也采用直销模式,但它抵挡不住中国成百上千个自称是Google业务代理的小公司,这些公司声称他们是Google搜索引擎的专家,能帮助客户进行左侧排名优化,即SEO(search engine optimization,搜索引擎优化)。在Google搜索引擎上键入“Google”,就可发现印入眼睑的是这类铺天盖地的公司,都排在搜索结果的前列,有的公司还排在了前三位。

  有分析认为,SEO们在中国的大行其道,相信Google所坚守的排名公正立场及其赢利模式会对中国的客户带来极其负面的影响,这也就是我们看到中国企业宁愿花钱,找中国的SEO们提升其在Google左侧排名,也不愿把钱直接汇到美国,购买Google右侧的AdWords 。毕竟中国公司就在身边,语言和行为方式沟通起来更加方便,Google远在天涯,中国人用信用卡付款还没养成习惯,没有发票更是与国情不符。而入乡随俗,这也许就是GOOGLE在中国业务不得不选择代理的原因。

  “我不知道此事。”上海火速市场部经理江山在记者求证此事时,他不置可否。

    相关报道:Google低调入华 开始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Google新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