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微软副总裁李开复闪电加盟Google专题 > 正文

Google年内进军中国 对百度单纯持股或收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 04:47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惠正一 综合报道

  上周,在中国访问的Google首席执行官艾里克·施密特(EricSchmidt)表示,Google今年将进军中国,不过,采取什么战略还得看与百度的谈判结果。

  此前,曾传出百度计划于7月在纳斯达克上市,业内称即使Google对百度有意,也得
等到百度完成IPO后,才能有所动作。若百度的IPO能大获成功的话,Google联姻百度聘礼就可能得多交些了。百度计划在IPO过程中卖出25%的公司股权,融资约2亿美元。通过IPO,百度将获得一个较为准确的市值,这将使百度在谈判桌上有更好的基准来指导最终协议的签署。

  据施密特称,Google目前对百度有两种选择:其一,Google单纯地持股百度;其二,双方展开深入合作,获得百度更多股份,或成立合资公司,这可能将导致Google最终接管百度。此前,公司在一份声明中也称其对中国市场十分感兴趣,一旦正式进入该市场,将有一系列动作。

  Google今年5月11日宣布获得在中国运营的许可,现已在上海成立了办事机构。目前,Google持有百度4%的股份。除此之外,Google与网易和腾讯都有业务往来。

  另据《金融时报》报道,根据最新的FTGlobal500指数,由于股票市值持续增加,Google已挤进全球市值前100名。截至6月底,Google的市值已升至第95位,而上季度排名为第279位。目前,Google市值已超过500亿美元。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百度新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