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新浪推出自主研发搜索引擎专题 > 正文

新浪将推自主搜索引擎 可能命名为爱搜isou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3日 16:00 计世网

  作者:赵洋

  【计世网消息】新浪自主开发的搜索引擎日前已经开始测试,预计很快就会正式推出。昨天新浪总裁兼CEO给新浪员工发了一封表扬信,宣布新浪搜索引擎上线。

  新浪的搜索产品包括网页、新闻、图片、音乐、视频以及本地搜索,但目前新浪搜索
的数据量仍然不太大,而google抓取的页面已经超过了80亿。

  从测试情况看,新浪搜索的搜索结果与google、百度相比要少很多。

  新浪搜索还没有确定官方名称,但有数个备用名称,如“爱搜”、“知道”、“这里”和意为力量与热情的Kaweh,其中最可能采用的是与iAsk、iGame等产品一脉相承的“爱搜iSou”,新浪已经设计了“爱搜iSou”的logo,不过新浪仍然将为展开征名活动。

  此前新浪曾分别采用过百度和中搜的搜索引擎,其竞争对手搜狐和雅虎中国也已经分别推出了单独的搜索门户网站“搜狗”和“一搜”,新浪搜索的推出,预计将进一步加剧中国搜索市场的竞争。

  附新浪内部邮件原文:

  表扬信

  亲爱的各位同事:

  大家好!

  我们高兴地向大家宣布,由新浪自主开发的搜索引擎已上线服务。请全体同事分享这一喜悦,更希望大家使用我们的搜索服务,多提宝贵意见,帮助我们的搜索产品不断改进。

  搜索引擎已经是互联网最重要的业务之一。 搜索引擎开发的难度也是众所周知。在过去1年多的时间里,搜索引擎部门的同事们怀抱巨大的工作热情和使命感,突破创新,克服重重困难,夜以继日,加班工作,在最紧要时期投入了两个月的全封闭开发,终于成功开发出这一款产品。值得一提的是,在过去一年搜索引擎核心技术尚未具备的情况下,新浪搜索的流量仍有较大幅度的提升,并尝试推出了"iAsk"、"Vivi收藏夹"等创新产品。

  在此我们特别感谢网页搜索核心开发团队,他们是:吴昇、徐绿兵、彭中华、熊家贵、张金强、钟华、沈昕宇、杨攀宇、张志永、李盛韬、薛晶晶、聂宇、杨晋文、胡伟、张十、赵旭林、闫蓓蓓、徐朔、陈罡、高果荣、张佑鑫、楚培林、庄汉阳、易晓毅、马振江、贾纳、胡文翠。

  同时感谢网络系统部对网页搜索这样一个对系统有特殊要求项目的大力支持。更加感谢这期间公司各位同事对搜索引擎产品的期待、建议、批评、夸奖、支持!

  我们更知道在搜索引擎的这一轮市场竞争中,新浪是后发者,我们目前距离领先者仍有差距,最艰难的竞争刚刚开始,我们期待新浪搜索取得更大的进步!

  汪延

  首席执行长兼总裁

  2005年6月22日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