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新浪推出自主研发搜索引擎专题 > 正文

新浪新搜索引擎正式上线测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 02:43 第一财经日报

  搜索引擎竞争日趋白热化

  本报记者 丁乙乙 发自上海

  昨日,新浪网一些技术员工收到了由总裁汪延签发的一封表扬邮件,盛赞员工一年来为新浪新搜索引擎的开发所付出的努力。汪延在信中称,“随着新浪自主开发的搜索引擎
上线服务,最艰难的竞争刚刚开始。”这指的是新浪新搜索引擎正式上线测试。

  这一被内部命名为“爱搜”的新搜索引擎,操作界面与百度和Google的界面极其相似。

  2004年8月3日,搜狐正式推出全新独立域名专业搜索网站“搜狗”。搜狐董事局主席张朝阳透露,搜索业务已经占到搜狐广告收入的18%,搜索已经成为搜狐继网络广告、无线增值和游戏之后的又一利润增长点。

  今年4月12日,百度与中国电信集团旗下的中国电信黄页在上海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双方宣布正式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5月,百度本地搜索服务开始上线测试。

  而微软MSN也在本周宣布开通本地搜索功能,该功能可依据用户所在位置提供相应搜索结果。这一功能十分类似百度本地搜索服务。

  据iResearch的数据,去年搜索引擎的市场规模为6.4亿元人民币,仅是渠道代理商就占去五成左右,随着上网用户的增多和中小企业接受搜索引擎的在线广告推广,2007年这个数字预计会达到33.7亿元。

  iResearch报告同时指出,网易、新浪、搜狐、Tom、中华网等门户手中握着极其珍贵的大额流量,这是必须加以争夺的市场资源。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