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e龙计划收购新浪财富之旅 与新浪签3年合作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 15:44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2005年6月1日,中国领先的在线旅游服务提供公司e龙公司(NASDAQ:LONG),与服务于中国大陆及全球华人社群的领先在线媒体及增值资讯娱乐服务提供商新浪(NASDAQ:SINA)今天共同宣布,他们已签署最终协议,e龙将收购新浪旗下的上海新旺计算机技术有限公司及其关联公司Bravado Investments Limited。此前,新旺及Bravado一直使用新浪财富之旅的品牌为国内的旅行者提供线上与线下的酒店预订服务。e龙预计本次收购的最终完成将在2005年第二季度。

  新浪财富之旅是国内最大的酒店分销公司之一,其总部位于上海。截止2004年12月31日,新浪财富之旅的顾客通过其呼叫中心和新浪酒店预订页面,在一年内大约预订了250,000个间夜。新浪财富之旅已经建立了覆盖全国1600家酒店的合作伙伴资源。

  同时,e龙与新浪另外宣布,他们已签署长达3年的战略合作协议,通过本协议规定,在e龙完成收购新浪财富之旅后,e龙将成为新浪在中国唯一的在线酒店预订合作伙伴。在此期间,新浪和e龙将共同运营联名酒店预订频道,同时新浪网上包括旅游频道tour.sina.com.cn将投放e龙广告。联名酒店预订频道网址为sina.elong.com

  “通过本次收购,e龙将提高其在行业的竞争力,特别是在华东地区的竞争力, 并增加酒店预订量与管理团队的力量。我们尤为高兴的是交易完成后,新浪财富之旅的创始人同时也是中国最有经验的旅游管理人员之一的吴海先生将和财富之旅的管理团队一起加入e龙,吴海将担任e龙公司副总裁。”e龙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唐越说。

  新浪首席执行官汪延表示:“新浪非常高兴与e龙这样国内领先的旅游产品分销公司建立伙伴关系,在未来三年里,新浪和e龙将紧密合作,为新浪日臻增长的用户和旅行者提供高品质的酒店、机票与度假产品服务。”

  e龙公司安全港声明

  本新闻稿中所述内容涉及e龙公司未来的经营、经营成果和财政状况,根据1933年证券法27A条的修正案、1934年证券交易法案21E条的修正案、以及1995年私人证券诉讼改革法案,当中所述内容是“前瞻性的”。以上叙述基于管理层的当前看法以及对未来事件之期望,并不对公司未来的业绩表现作出保证。此外,以上所述内容本质上具有相当的风险与不确定性,可能受各种因素影响而导致实际业绩或经营成果与上述前瞻性内容产生重大差异。可能影响公司实际经营成果并导致其与前瞻性陈述产生重大差异的因素包括(但不限于):e龙公司过去阶段的经营亏损、有限的经营历史、旅游行业的衰退或失调、SARS的再次爆发、e龙公司对酒店和机票供应商的依赖关系、e龙公司集团客户应收帐款的催收风险、 e龙公司可能未能及时贯彻2002年通过的《萨班斯-奥克斯莱法案》第404条款相关规定、与新加入的或现有的竞争者的竞争失利、与IAC对e龙投资及e龙公司业务与IAC业务整合相关的风险、管理团队和其他关键人员的变化,以及e龙公司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的材料中所描述的其它风险(包括e龙公司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的F-1表格中所述及e龙公司IPO及e龙公司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的6-K表格中所述及此新闻稿内容的登记信息)。无论有新消息、新事件或其它影响因素,e龙公司都没有义务公开更新任何前瞻性声明。

  关于e龙

  e龙公司是中国领先的在线旅游服务公司,创立于1999年,总部设在北京,在全国运营。e龙利用互联网分销技术和24小时全国服务的呼叫中心为消费者提供综合的旅游资讯和以折扣价格预订国内主要城市的2600多家星级酒店的能力。e龙公司也提供机票预订和其他旅游相关服务,包括商务租车、旅行度假及集团旅行服务等。

  关于新浪

  新浪(NASDAQ: SINA)是一家服务于中国及全球华人社群的领先在线媒体及增值资讯服务提供商。新浪拥有多家地区性网站,以服务大中华地区与海外华人为己任,通过旗下五大业务主线:即提供网络新闻及内容服务的新浪网(SINA.com)、提供无线增值服务的新浪无线(SINA Mobile)、提供社区及游戏服务的新浪热线(SINA Online)、提供搜索及企业服务的新浪企业服务(SINA.net),以及提供网上购物与在线旅行与酒店预订服务的新浪电子商务(SINA E-Commerce),向广大用户提供包括地区性门户网站,无线增值、搜索引擎及目录索引、兴趣分类与社区建设型频道、免费及收费邮箱、网络游戏、虚拟ISP、分类信息、收费服务、电子商务和企业电子解决方案等在内的一系列服务。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新浪新闻 全部e龙新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