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MSN正式进入中国专题 > 正文

MSN并非中国式门户 增值业务推出时间未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 09:19 计世网

  张凯锋

  【计世网消息】如果说新浪、搜狐、网易们定义了中国门户网站的模式,那么MSN.com.cn就不是一个中国式的门户。

  今天(5月26日)是msn.com.cn推出的大日子,但这个千呼万唤始出来的门户网站看上
去似乎有点简陋,事实上已经有很多用户表示了对msn.com.cn的失望。罗川很明确地表示,MSN中国将不会自己做内容,这句话在某种意义上解释了msn.com.cn看上去很不令人满意的原因:微软将不会以中国网民习惯的模式打造MSN中国门户网站。罗川原来是微软MSN事业部大中华区总监,他新名片上印着“上海美斯恩网络通讯技术有限公司(Shanghai MSN Network Communications Technology Co., Ltd),总裁”,美斯恩是由上海市政府和微软共同投资的合资公司,双方各持股50%,尽管受限于中国的政策无法控股,但罗川表示对这个比例“很满意”,也没有增持的打算。

  比起雅虎1999年就进入中国,罗川承认,msn进入中国确实很晚,他说原因是微软一直没有找到适合中国的MSN盈利模式,另外也受政策所限。后来者有后来者的优势,事实上,雅虎中国虽然进入中国比较早,但并没有确立相应的门户地位。MSN自然明白短期内在内容上是无法超越中国门户们的,罗川说,微软并不认同“大而全”的门户模式,msn.com.cn将和合作伙伴一起,致力于开拓中国互联网的细分市场。

  有意思的是,msn.com.cn拍卖网伙伴不是MSN全球伙伴eBay,而是淘宝网,罗川说,这正体现了msn.com.cn对中国本土互联网公司的看好,另外的指云时代、人来车网、Englishtown等此前也都并不知名。目前msn.com.cn共有9个合作伙伴,分别负责新闻、财经、拍卖、游戏、数码、社区等内容和服务,合作时间从1年倒3年不等。对于msn在国内的实际情况,“外包”是个明智的选择,尽管从目前看,中国互联网内容外包的质量和IT硬件的外包质量差的还很远,但是这种外包不用微软买单,相反合作伙伴们还要给微软“租金”。

  随着msn.com.cn推出,真正和MSN相关的服务也会有所提升,不久前,MSN Messenger的好友数量由150增至300,这也将是msn.com.cn的最重要的业务,微软对于MSN Spaces期望甚高,表示已全面超越blog,而Hotmail的免费邮箱将会提升至250M。但是MSN的无线增值业务目前还没有明确的推出时间,只是含糊地表示“年底以前”,msn.com.cn的搜索也仍然采用3721,而并不是MSN自己的搜索引擎。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