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MSN正式进入中国专题 > 正文

MSN门户网站大兵压境 与九家中国企业结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 08:16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曹敏洁

  比尔.盖茨终于可以对其觊觎已久的中国互联网市场“长吁一口气”。昨天,通过在内容上与国内九家本土企业的合作,微软旗下互联网业务MSN正式开始了在中国市场上的“征程”。

  由微软与上海联合投资有限公司共同成立的合资公司———上海美斯恩网络通讯技术有限公司昨天在北京宣布,其已经与淘宝网、北青集团北青网等九家国内企业达成合作伙伴关系,正式推出MSN门户网站和MSNMessenger即时通讯标签服务。

  微软MSN事业部大中华区总监暨上海美斯恩网络通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罗川表示,此次微软MSN通过和淘宝网等九家本土企业的合作,共同开展MSN门户网站中各个频道的建设。诸如汽车、购物、咨询娱乐等各个频道的内容建设相应的由上汽集团人来车网、淘宝网、北青集团北青网等九家合作方全权负责,其中MSN只是起了一个提供平台的作用。

  同时,罗川也表示,目前微软MSN和九个合作方的合作还止于目前的阶段,对于未来将产生的广告等业务,其还没有开展明确的讨论。

  “目前MSN在中国还是学习的阶段,对于MSN的商业模式,目前我们还没有明确的结论。到底将来的发展方向是以广告来驱动为主还是以提供增值服务为主,都还没有定论。”罗川这样来描述MSN的发展情况。

  虽然,微软方面对抢占中国市场还是显得很谨慎,但是,有业内人士表示,中国对于微软来说,是一个势在必得的市场;而此次MSN业务在中国的全面展开,更将对中国的互联网市场产生深刻的影响。

  虽然MSN在中国以即时通讯工具而闻名,但实际上,MSN在全球是一个著名的互联网品牌,其提供包括门户网站在内的诸多互联网服务。MSN在全球使用20种语言、为40个市场提供本地版本,并且每月吸引全球4亿用户访问。而此次MSN在中国推出的服务实现了门户网站与即时通讯工具的无缝融合,通过MSNMessenger即时通讯标签服务,用户可以进入MSN社区、拍卖、图铃下载、汽车、游戏5大频道。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