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2005年第一季财报专题 > 正文

第九城市发布2005年第一季度未经审计财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 07:07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美国东部时间5月25日17:00(北京时间5月26日05:00)消息,第九城市(Nasdaq:NCTY)今天发布了截至3月31日的2005年第一季度未经审计财报。报告显示,第九城市第一季度净营收为人民币1230万元(约合150万美元),同比增长92.1%;净亏损为人民币1050万元(约合130万美元),去年同期净利润为人民币340万元(约合41万美元)。

  主要业绩:

  -第九城市第一季度净营收为人民币1230万元(约合150万美元),同比增长92.1%,比上一季度增长44.8%;

  -毛利润为人民币460万元(约合56万美元),同比增长8.7%,比上一季度下滑24.8%;

  -净亏损为人民币1050万元(约合130万美元),去年同期净利润为人民币340万元(约合41万美元),上一季度净利润为人民币780万元(约合94万美元);

  -每股(每股普通股相当于一股美国存托凭证)亏损为人民币0.43元(约合0.05美元)。

  财务分析:

  第九城市第一季度净营收为人民币1230万元(约合150万美元),同比增长92.1%,比上一季度增长44.8%。第九城市净营收的增长主要由于网络游戏、虚拟社区服务、短信服务以及其它营收的增加。

  第九城市第一季度网络游戏和虚拟社区服务营收主要来自于第九城市专有网络虚拟社区游戏《第九城市》,以及今年1月底投入商用的2D大型多人网络角色扮演游戏《天外Online》。今年第一季度,第九城市网络游戏和虚拟社区服务营收为人民币21万元(约合3万美元),比上一季度增长267.8%。其中来自网络游戏《天外Online》的营收为人民币16万元(约合2万美元),在网络游戏和虚拟社区服务营收中所占比例为77.5%。

  第九城市第一季度游戏运营支持、网站解决方案以及广告营收主要来自于向合资公司9Webzen提供与网络游戏《奇迹》相关的游戏运营支持服务,包括收费、处理、用户管理以及生产《奇迹》预付费点卡等。第九城市第一季度游戏运营支持、网站解决方案以及广告营收为人民币320万元(约合38万美元),同比下滑43.1%,比上一季度下滑47.5%。第九城市游戏运营支持、网站解决方案以及广告营收的减少主要由于从《奇迹》中国运营中获得营收减少。

  第九城市第一季度短信服务营收为人民币310万元(约合38万美元),同比增长201.1%,比上一季度增长16.5%。第九城市短信营收的增加主要由于用户人数以及短信服务使用率的增长。

  第九城市其它营收主要包括游戏相关配件销售、代表9Webzen举办促销活动以及网络游戏《魔兽世界》相关营收。第九城市第一季度其它营收为人民币630万元(约合76万美元),上一季度为人民币15万元(约合2万美元)。第九城市其它营收的增长主要由于网络游戏《魔兽世界》客户端安装包销售额的增加。

  第九城市第一季度毛利润为人民币460万元(约合59万美元),比上一季度的人民币620万元(约合74万美元)下滑24.8%。第九城市第一季度毛利率为37.8%,低于去年同期的72.7%。第九城市毛利率的下滑主要由于《魔兽世界》客户端安装包销售业务为最低利润率,以及《天外Online》授权费用摊销的增加。

  第九城市第一季度运营支出为人民币2190万元(约合260万美元),比上一季度的人民币1510万元(约合180万美元)增长45.2%。第九城市运营支出的增加主要由于开发支出以及总务和管理支出的增长。第九城市第一季度开发支出的增加主要由于员工人数的增加,《魔兽世界》网络数据中心租金的增加,以及2D大型多人网络角色扮演游戏《快乐西游》外包支出的增加。第九城市第一季度管理和总务支出为人民币860万元(约合100万美元),比上一季度的人民币720万元(约合87万美元)增长18.8%。第九城市总务和管理支出的增加主要由于公司上市带来的专业服务费用和企业支出增长。

  第九城市第一季度销售和营销支出同上一季度基本持平,比去年同期有一定幅度的增长。第九城市销售和营销支出的年度增长主要由于员工薪金支出和网络游戏《魔兽世界》、《天外Online》相关支出的增加。

  第九城市第一季度运营亏损为人民币1730万元(约合210万美元),比上一季度的人民币900万元(约合110万美元)增长93.2%。

  第九城市第一季度净利息利润为人民币300万元(约合36万美元),去年同期为人民币10万元(约合1万美元),上一季度为人民币30万元(约合3万美元)。第九城市净利息利润的大幅度增长主要由于公司去年12月通过首次公开招股获得大约1亿美元的融资。

  第九城市的其它利润(支出)主要包括综合会员管理和支付系统Pass9的销售额。今年第一季度,第九城市其它利润(支出)中并没有计入Pass9的销售额,而上一季度则计入了人民币1490万元(约合180万美元)的其它利润。第九城市第一季度总其它利润(支出)为其它支出人民币20万元(约合1万美元),上一季度为其它利润人民币1500万元(约合182万美元)。

  第九城市子公司投资利润主要来自于在9Webzen持有的51%股份、在北京万维天空持有的40%股份以及在目标软件持有的20%股份。第九城市第一季度子公司投资亏损为人民币50万元(约合6万美元),上一季度子公司投资利润为人民币100万元(约合12万美元)。

  第九城市第一季度来自9Webzen的投资利润为人民币110万元(约合14万美元),上一季度为人民币450万元(约合55万美元);来自目标软件的投资亏损为人民币122万元(约合15万美元),上一季度为人民币80万元(约合9万美元)。

  第九城市第一季度净亏损为人民币1050万元(约合130万美元),去年同期净利润为人民币340万元(约合41万美元),上一季度净利润为人民币780万元(约合94万美元)。第九城市第一季度每股(每股普通股相当于一股美国存托凭证)亏损为人民币0.45元(约合0.05美元)。

  截至2005年3月31日,第九城市的总现金和现金等价物为人民币6.06亿元(约合7320万美元),上一季度末为人民币7.934亿元(约合9590万美元)。第九城市第一季度运营现金流为人民币1.012亿元(约合1220万美元),上一季度为人民币310万元(约合37万美元)。

  电话会议:

  第九城市将于美国东部时间5月25日21:00(北京时间5月26日09:00)召开电话会议,届时公司管理层将出席会议,并回答投资者提问。要收听此次电话会议,美国用户可拨打免费电话+1-800-299-9086,国际用户可拨打电话+1-617-786-2903,密码均为“81178862”。

  在美国东部时间5月29日之前,投资者可以访问第九城市网站www.the9.com收听电话会议录音,或者美国用户可拨打免费电话+1-888-286-8010,国际用户可拨打电话+1-617-801-6888,密码均为“64271607”。

  此外,用户还可以访问第九城市网站www.the9.com收听电话会议网络直播。要收听网络直播,用户需提前15分钟登陆网站,点击“2005年第一季度财报电话会议”(First Quarter 2005 Financial Results Call)链接后按提示进行操作。(摩尔)

    相关报道:九城发布2004年第四季度及2004年全年财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第九城市新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