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2005年第一季财报专题 > 正文

详讯:灵通网发布2005年第一季度财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 06:44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美国东部时间5月23日17:00(北京时间5月24日05:00)消息,灵通网(Nasdaq:LTON)今天发布了截至3月31日的2005年第一季度财报。报告显示,灵通网第一季度毛营收为1510万美元,同比增长61%;净利润为320万美元,同比增长14%。

  主要业绩:

  -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灵通网第一季度每股美国存托凭证完全摊薄收益0.12美元,去年同期为0.11美元,上一季度为0.12美元;

  -调整后(不计入非现金支出的影响)每股美国存托凭证完全摊薄收益0.14美元,上一季度为0.15美元;

  -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灵通网第一季度净利润为320万美元,去年同期为280万美元,上一季度为330万美元;

  -灵通网第一季度毛营收为151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940万美元增长61%,比上一季度的1550万美元下滑2.6%。

  财务分析:

  灵通网第一季度毛营收为151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940万美元增长61%,比上一季度的1550万美元下滑2.6%。

  灵通网第一季度2.5G服务和音频相关服务销售额为530万美元,在公司毛营收中所占比例为35%;上一季度灵通网2.5G服务和音频相关服务销售额为640万美元,在公司毛营收中所占比例为41%。

  灵通网第一季度2.5G服务(包括彩信WAP服务和Java游戏)销售额在公司毛营收中所占比例为14%,上一季度为29%。灵通网2.5G服务销售额的季度下滑主要有两方面的原因:1)中国移从2005年开始采用新的彩信营收认定策略;2)中国移动对灵通网的WAP服务进行了处罚,将扣留灵通网2005年1月1日到2005年6月30日间的WAP服务营收。

  灵通网第一季度音频相关服务(包括交互语音应答服务和回铃音服务)销售额在公司毛营收中所占比例为21%,上一季度为12%。灵通网音频相关服务销售额的季度增长主要由于成功的销售推广、有效的交叉销售以及通过中国联通在新省份开展业务。

  灵通网第一季度短信服务销售额为980万美元,在公司毛营收中所占比例为65%;灵通网上一季度短信服务销售额为910万美元,在公司毛营收中所占比例为59%。灵通网短信服务销售额的季度增长主要由于促销活动的增加以及中国移动建设移动信息服务中心(MISC)平台接近完成。

  灵通网预计今年第一季度平均每月付费用户人数约为730万,上一季度约为710万。灵通网预计第一季度每用户每月平均营收约为0.69美元,上一季度约为0.74美元。灵通网每用户每月平均营收的季度下滑主要由于彩信和WAP服务销售额的减少。

  灵通网第一季度毛利率为66%,低于去年同期和上一季度的68%。灵通网毛利率的季度下滑主要由于低利润率的交互语音应答服务和回铃音服务销售额的增加,以及高利润率的彩信和WAP服务销售额的减少。

  灵通网第一季度运营支出为660万美元,去年同期为330万美元,上一季度为680万美元。灵通网运营支出的季度下滑主要由于职员相关支出和营销支出的减少。

  灵通网第一季度产品开发支出为110万美元,去年同期为50万美元,上一季度为90万美元;销售和营销支出为260万美元,去年同期为120万美元,上一季度为300万美元;非现金股权奖励支出为50万美元,去年同期为40万美元,上一季度为50万美元;总务和管理支出为240万美元,去年同期为110万美元,上一季度为230万美元。

  灵通网第一季度运营利润率为21%,上一季度为22%;净利润率为22%,与上一季度基本持平。

  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灵通网第一季度净利润为320万美元,去年同期为280万美元,上一季度为330万美元;每股美国存托凭证完全摊薄收益0.12美元,去年同期为0.11美元,上一季度为0.12美元。

  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灵通网第一季度净利润中计入了50万美元的非现金股权奖励支出。不计入这部分支出,灵通网调整后净利润为370万美元,每股美国存托凭证完全摊薄收益0.14美元。不计入非现金股权奖励支出以及其它内容相关支出,灵通网上一季度调整后净利润为410万美元,每股美国存托凭证摊薄收益0.15美元。

  截至2005年3月31日,灵通网的资产盈余(现金、现金等价物以及可以销售的短期投资)为8020万美元;灵通网第一季度运营现金流为200万美元;截至2005年3月31日,灵通网的应收帐款天数(DSOs)为93天,上一季度为81天。

  业务展望:

  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灵通网预计第二季度每股美国存托凭证完全摊薄收益为0.13美元,毛营收为1600万美元。不计入50万美元的非现金股权奖励支出,灵通网预计第二季度每股美国存托凭证完全摊薄收益为0.15美元。

  电话会议:

  灵通网将于美国东部时间5月23日19:00(北京时间5月24日07:00)召开电话会议,届时灵通网管理层将出席会议,回答投资者提问并公布第二季度业绩预期。要收听电话会议,美国投资者可拨打800-473-6123,国际投资者可拨打973-582-2703。

  在5月23日到5月30日之间,投资者还可以收听电话会议录音,美国投资者可拨打877-519-4471,国际投资者可拨打973-341-3080,密码均为“6003799”。此外,投资者还可以访问灵通网网站http://english.linktone.com/aboutus/index.html收听电话会议直播。(马丁)

   相关报道:灵通网发布2004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

    灵通网发布第三季财报 营收1330万美元

    灵通网发布第二季财报 营收1210万美元

    灵通网发布第一季财报 净利润达280万美元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灵通网新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