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2005中国国际电子商务大会专题 > 正文

图文:爱特优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CEO发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 11:02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图文:爱特优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CEO发言
图文:爱特优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CEO发言(图片来源新华网何险峰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新浪科技讯 第八届中国国际电子商务大会于4月17日至18日在北京举行。这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子签名法》颁布和实施后的首次电子商务盛会。由中国电子商务协会主办、新华网承办的第八届中国国际电子商务大会,为我国电子商务行业的峰会,国际电子商务界的盛会。新浪科技现场播报。以下是爱特优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CEO Cyrilll Eltschinger 发言:

  我在中国有11年的时间,在这个过程中介入了很多关于电子商务平台的事情。电子商务发展了很多,但还需要改进。我演讲的题目是如何通过IT和业务外包的方式来提升电子商务。两个内容:第一,全球的形势。第二,信息技术外包和业务流程外包在中国的聚焦。

  电子商务谈论的是业务处理的速度和内容的可用性,以及先进的技术支持。大的公司早已经发展各自的电子商务,最近很多中小企业也开始步入电子商务的潮流中,机会是非常诱人的。另外一个值得注意的现象,在亚太地区,很多跨国公司都把他们的亚太总部迁移到中国来,这非常有助于帮助中国发展电子商务的市场。

  在电子商务领域里,信息技术外包和业务流程外包正在发挥越来越大的作用。和一个好的业务伙伴发展电子商务,从费用、质量和效率方面都能够获益。这个趋势的迅速发展,本身就说明很多公司已经意识到这个市场。下面仔细看一下信息技术外包和业务外包的情况。

  从全球范围来讲,目前非常多的中小企业都采用外包的方式进行合作,其中有很多人通过低费用吸引客户。从现在开始,你会看到另外一种趋势,很多人更注重于外包的质量,把费用、质量和效率结合起来的公司会是最终的胜者。目前来讲,中国有9400万Internet用户,但相对于中国的人口来讲还是很小的数目,只占7.2%。目前用户数量来讲世界排名第二,仅次于美国,但相信中国还会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中国的手机市场也非人令人欣喜,从2003年12月开始,中国的手机用户已经超过了固定电话用户。但中国目前还缺少成熟的服务。对大部分的国外管理层来讲,他们还是把中国理解成是一个低价值的市场。大概在15—18个月以前,这个态度有了一个大转变,很多国外公司开始重新看待中国市场,这是一个很好的现象。

  从外包资源来看,中国是非常大的。目前,中国已经发展成为一个新兴的、跨行业的市场。从今年初期一些最新的报告来看,中国很快就会成为排名第一的外包市场。目前,印度在外包市场还是排在第一,但是中国在不久的将来会超过印度,成为第一。

  这个口号是我们帮助国外客户理解中国,就是如果你不在中国,你就是在游戏之外。

  特别重申一点,电子商务很重要的基石就是质量,必须依靠可信任的技术合作伙伴。另外,你一定要有全球观念,不要只是着眼于本地市场。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