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网媒可信度提升六倍 传统媒体影响日趋势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 17:28 eNet硅谷动力

  作者: 葛雅莉 编译

  【eNews消息】美国东部时间3月6日(北京时间3月7日)消息,据最新的研究显示,在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其中,互联网政治新闻的可信度日益提升,比1996年相比数量增长了6倍。同时,传统报纸媒体的数量下降严重。

  约有18%的美国成年人指出,在大选期间,互联网是他们获得新闻的两来种源之一。而1996年,持这种观点的人只有3%。人们对电视的依赖度由原先的的72%上升到了78%。

  据Pew Research Center组织分析,报纸的影响力下降,由1996年60%下降到2004年的39%。与此同时,美国人大选期间对互联网新闻的获得主要是通过访问CNN和纽约时报网站等大型的新闻组织,这种人数占43%。而访问侯选人网站的日志的人数只有24%。约有28%的受访者称,他们主要看AOL、雅虎新闻以及其它的在线服务。这此网站的新闻源主要是美联社等主流媒体。

  Pew Research Center组织的主管李-雷尼称,“这主要是频道的不同,而不是内容的不同。现在,做报纸的从业者应从内容提供者而不是报纸提供者的角度看待自己。”同时,研究还发现,政治新闻观众的主体是女性、老年人和低收入者。约有58%的政治新闻用户称,他们上网看新闻是处于方便的考虑。他们可能把互联网站看成是传统的新闻组织或是在线服务组织。

  同时,有三分之一的政治新闻用户称,他们无法从电视和报纸上获得他们想要的全新新闻。另外有11%的称,网站新闻并非是随处可以获得。这些用户更乐意上博客或是竞争网站来获得新闻。

  雷尼称,博客对大选和新闻组织的报道起间接的影响。研究还显示,依靠互联网获得政治新闻的用户大多数是拥有高速宽带,宽带用户中约有38%的通过上网看政治新闻,而持反对态度的宽带用户则占了28%。约有40%的互联网用户称,互联网在决定他们的投票意向时起重要作用,而20%的认为在线新闻与从不同。

  这此调查,是一次随机研究,受访者约为2200人,其中包括1324名互联网用户。研究于去年11月4日到22日进行,抽样误差率为正负2%。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网络媒体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