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盛大收购新浪股票专题 > 正文

新浪网友:盛大新浪案我们忽略了什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6日 04:23 新浪科技

  以下是摘自盛大收购新浪股票专题的新浪网友评论,这位网友讨论的主题是“盛大新浪案我们忽略了什么?”:

  这段时间,盛大新浪的纠纷闹得沸沸扬扬,有业界人士脸红脖子粗地争论,辩驳,猜测,甚至谩骂,也有网友分作n派褒贬盛大或新浪或单纯地看热闹。估计大家都是好久没有遇到过这么兴奋的事了,和这件事的热闹程度相比,联想那点破事算个鸟。

  作为一个普通的网友,我是属于看热闹一派的,毕竟,谁谁怎么样,这个世界都不会塌下来。我关心的是,这件一波三折,精彩曲折程度丝毫不亚于最能瞎扯的连续剧的it盛事,究竟会怎么发展。结果,对我来说并不重要。

  在冷眼旁观的过程中,我一直觉得似乎少了一个声音,或者说,有点什么东西被我们大家忽略了。后来我想明白了,原来是政府。

  我想,这件事如果发生在国外,或者,收购的对象并不是新浪,我一定不会扯出政府来。毕竟,有政府干涉并不是一件光荣的事,虽然这是个客观存在。

  这件事从性质上来讲,是个经济事件,但新浪早已经不再是个简单的门户那么简单了,keso说新浪相当于互联网上的央视,这个论断遭到不少人的质疑,但我同意这个说法。从某种程度上讲,现在的新浪,已经是一个很正规的新闻出口了,经过多年的经营,新浪和政府之间关系的密切程度是只要用猜就能猜出来的,虽然在n市上市的新浪名义上不属于中国的企业。

  现在,这个新闻出口很有可能落入政府深恶痛绝的游戏商口袋里了,作为一向干涉欲望强烈的政府来说,难道没有一点想法?有想法,为什么一直没有表达出来呢?尊重市场规律?这似乎不是中国政府的一贯作风。

  所以,我猜,注意,只是猜,中国政府会在一个适当的时候讲话的,那才是真正一锤定音的时候。退一万步讲,即使不公开说什么,暗地发话却是一定会有的。到时候游戏怎么玩,就未必是盛大或者新浪说了算了。

  不管怎么说,我还是希望,新浪的将来不管怎么变,起码也要维持住一个相对严谨的新闻中心的形象。我需要的新浪,就是一个正规的采编新闻的新浪。我不希望自己将来需要躲过种种的性暗示才能找到感兴趣的新闻,就像现在的qq一样。

  声明:新浪网科技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新浪公司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