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美国小偷利用eBay销赃 10个月获利20万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 14:10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自从有了拍卖网站eBay,全球有一亿人不用出门,就为储藏柜里的闲置品找到了好去处。然而近来美国警方却发现,eBay有时也会沦为不法分子的工具,一些小偷竟然想出了通过网络销赃的法子。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美国警方去年破获了一个专门在网上销赃的犯罪团伙。这些小偷发现,有的商店在退货时不索取购物发票,他们便拿着偷来的东西跑到商店,换取免费
的礼品卡或是购物券,然而再以打折的价钱拿到网上去卖,10个月内竟然获利20万美元。

  为了破这起案子,执法部门花了一年的时间布控、跟踪,动员了5个州的警力。去年12月,团伙头目、25岁的男青年承认所犯罪行,被判入狱两年。

  鉴于此种情况,eBay最近已经加强了防范措施,还启用了新的电脑分析系统,搜索可疑的拍卖交易。 (席雪莲)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eBay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