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eBay惠特曼访华邵亦波卸任CEO 职位暂时悬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2日 11:59 新浪科技
eBay惠特曼访华邵亦波卸任CEO 职位暂时悬空
eBay全球总裁兼CEO梅格-惠特曼访华期间盛赞中国管理团队(新浪科技/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eBay惠特曼访华邵亦波卸任CEO 职位暂时悬空
eBay易趣董事长邵亦波卸任CEO之职,专任董事长(新浪科技/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新浪科技讯 11月12日上午11时,eBay易趣对外宣布说,eBay易趣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CEO)邵亦波已经卸去CEO之职,日常管理工作由郑锡贵负责。而CEO职位还暂时悬空。这一变动正式宣布时,正值eBay全球总裁兼CEO梅格-惠特曼访华期间。

  邵亦波卸去CEO之职

  在当天发布的公开声明中,eBay易趣表示说,“中国业务的快速增长,使得eBay易趣已成为eBay2005年在去那求投资的重点。”所以公司决定,“将把企业长期的发展战略研究及远景规划提升到极其重要的位置”。

  邵亦波专任董事长之职后,“工作重心将从公司运营管理转移到eBay易趣及eBay国际市场的长期发展战略上”。eBay易趣工作也透露说,早在一年前,邵亦波就有此意向,但一直未能如愿。

  根据介绍,公司日常运营等具体管理事务由郑锡贵负责。同日,他刚刚从首席财务官(CFO)升任首席运营官(COO)。

  新浪科技获悉,eBay易趣新CFO即将上任,不过CEO一职还暂时悬空。有熟悉eBay易趣的人士认为,这一职位可能是为郑锡贵预留,他的扶正可能只是时间问题。

  惠特曼透露邵亦波卸任CEO原因

  当天上午,惠特曼对外证实了这一消息。她表示说,中国的管理团队在短期内将非常清晰,不会再有什么调整,“对郑锡贵的工作我感到很满意”。并且,她也邵亦波专门单位董事长一职做了说明。

  惠特曼此行访华三天,根据以前的介绍,惠特曼在出席完上海市政府的一个活动后,转道北京,期间eBay易趣的中国管理层将面对面对向她汇报工作进展。

  11月12日上午,惠特曼对外披露了中国管理层汇报的业绩,“今年三季度末,eBay易趣累计用户达到八百六十万名,仅三季度就新增用户一百七十万名。日新增商品数达六万四千件,总成交量,即所有在线成功交易的商品价值,达到六亿九千万人民币(约合8430万美元)”于9月17日eBay易趣完成的与eBay平台的对接,被认为在其中占有重要的比重。

  对于中国团队,惠特曼给予了几乎最高的评价。这位平易近人的CEO说,“邵亦波是eBay全球范围内最具才华的CEO,他对壮大中国团队和扩大网上交易额有着本能的敏感。”

  “我们希望将其更多地融入eBay在全球的业务中来,将eBay易趣在中国的成功推广到全球其他市场去。”惠特曼这样解释着邵亦波卸任CEO一职的原因。

eBay惠特曼访华邵亦波卸任CEO职位暂时悬空
郑锡贵由CFO升任COO,负责eBay易趣日常管理运营事务(新浪科技/摄)

  eBay将在中国市场继续投入

  惠特曼来访之前,媒体对eBay在中国的战略是否有所调整备感关心。在其媒体见面会上,惠特曼也多次就此问题做了回答。

  她说,易趣是eBay在全球最重要的市场之一,“中国迟早会成为全球最大的电子商务市场”,为此,eBay在华的投资历年很简单,那就是“为继续获得这个市场的巨大机会,而持续不断地投入。”

  “2005年,eBay在中国的投入将是最多的,远远超过其他市场。”惠特曼说。

  新任COO郑锡贵也告诉新浪科技,“我们内部有自己的盈利时间表,但最近要做的,就是加大投入,把易趣这个平台做的更好。”

  根据当天公布的一些资料,易趣将在近期内在全国展开一系列的宣传攻势,其中,在电视、平面媒体等地的广告已经制作完毕。

  不过,在邵亦波和惠特曼看来,这只是eBay易趣的一贯作风,“我们未来要做的事情和以前相比不会有什么改变,就是提供更多的功能,让我们的用户做的更大。”邵亦波这样表示。   (文/徐志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eBay新闻 全部惠特曼新闻 全部邵亦波新闻 全部易趣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