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达50% DX10主板配独显混合SLI测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6日 06:00  中关村在线

●Hybrid SLI两大核心技术分析

  随着之前NVIDIA方面GeForce 8板载GPU的全面发布,Hybrid SLI俨然已经成为2008年中最热门的话题之一。虽然我们在之前对Hybrid SLI技术已经做过相关的解析,但很多人对于Hybrid SLI依然存在迷惑和不解,很多人认为:Hybrid SLI就是板载显示核心和入门级独立显卡的双卡协同工作以达成性能上的提升。实际上这种认识是片面的,它也只是Hybrid SLI技术核心内容的其中一方面而已。实际上Hybrid SLI拥有两大核心技术——Hybrid Boost(GeForce 加速)和Hybrid Power(混合动力),两者合一才能真正称之为完整的Hybrid SLI。

  Hybrid Boost(GeForce加速)就是一般人所认识到的功能:独立显卡和板载显卡协同工作以达到提升平台显示效能的目的。而Hybrid Power则相反,它指的是板载显卡和独立显卡切换工作:在进行网页和视频播放等对显卡性能要求不高的操作的时候关闭独立显卡以达到节省能源并降低噪音的目的;而在开始3D游戏等对显卡性能有需求的程序时,则打开独立显卡对画面进行渲染。

提升达50%DX10主板配独显混合SLI测试
Hybrid SLI不仅仅是加速,还有节能

¤技术名词解释—Hybrid Boost

  Hybrid Boost,中文意译为智能加速,在这里NVIDIA为其命名为”GeForce加速“技术,顾名思义这是一项用于显示系统加速的技术,实际上在之前GeForce 8200板载GPU的芯片组解析文章中我们就已经对这项技术进行了一些测试。

提升达50%DX10主板配独显混合SLI测试
Hybrid Boost原理是独立显示核心和板载显示核心的协同工作

  1+1总要发挥出1+1的效能,光有Hybrid Power的节能还是不够的,性能始终是玩家们追求的终极目标。而Hybrid Boost就像是在和Hybrid Power互补互助,两者在目前看来确实是缺一不可,未来来看也是一样,能耗和性能之间的拼斗目前还看不到终点。

¤技术名词解释—Hybrid Power

  Hybrid Power技术被命名为”混合动力“技术,同样的,从字面来猜测它一定和平台的功耗有着很大的联系,实际上这项技术正式以板载显示核心和独立显卡的切换来实现3D性能低要求时的独立显卡零占用。这样的好处正是减少能耗和降低工作时的噪音。

提升达50%DX10主板配独显混合SLI测试
低功耗

提升达50%DX10主板配独显混合SLI测试
低噪音

  控制功耗和噪音确实是刻不容缓的环境问题,如果无节制使用大能耗电子设备,你所面对的将不是过去的“买不起问题”而会变成现在的“用不起问题”,毫无疑问,一台总功耗在600W的计算机将成为我们日常使用中不可忽略的一项经费输出,而且它还是持续和长期的——大部分人都无法忍受无事可做而计算机只能关闭以节省能源的状态。幸好,NVIDIA已经把改进落实了,Hybrid Power技术也是目前最为高效的节约能源技术——显卡俨然已经成为计算机中的第一耗电大户。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本文导航:
·Hybrid SLI两大核心技术分析
·GeForce 8200/8300板载GPU
·来自3DMark Vantage的考验
·测试平台软硬件介绍
·Hybrid SLI实际操作调试
·测试对比-3Dmark Vantage
·游戏测试及全文总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