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达50% DX10主板配独显混合SLI测试(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6日 06:00  中关村在线

●来自3DMark Vantage的考验

  3Dmark Vantage是Futuremark小组于今年4月底发布的最新版本的3Dmark测试工具,众所周知的是Futuremark几乎每出一代3Dmark都会很快成为显卡性能的衡量标准,这一代的3DMark Vantage也不例外——3Dmark Vantage是Futuremark首款原生Vista操作系统下衡量平台显示性能的测试工具。而3Dmark每一款新版本的测试工具都会比前一代版本提出对系统硬件的更高要求,这种对硬件性能的要求提升往往能令当前主流显卡彻底沦陷……当看着眼前刚刚攒好的平台却只能得到一个尴尬的得分的时候往往心理上会承受不小的压力。

  和3Dmark06类似的是,3DMark Vantage在测试中也会分别进行显卡的测试(Graphics Tests)和处理器测试(CPU Tests),在最后也同样会给出一个总得分。不同的是这次的3DMark Vantage预建了四个模式,我们可以根据自己测试平台的不同来选择不同档次的测试模式,它们分别是:顶级模式Extreme、高级模式High、中等模式Performence和低级模式Entry。

提升达50%DX10主板配独显混合SLI测试(3)
3Dmark Vantage的模式选择

  在性能一般的平台上选择Entry模式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而Performence模式跑起来则就不是那么回事了,只是一个级别的提升,其对系统的要求就提升了太多太多,往往能够在Entry模式下能得到10000分的高分的平台在Performence模式下却只能得到3000分左右,得分的计算公式也是决定成绩的重要因素。下面随我们来了解一下3Dmark Vantage的几个新场景,并了解他们到底在测试你计算机中的哪些方面。

 ○显示性能测试部分

提升达50%DX10主板配独显混合SLI测试(3)
Graphics Test1:Jane Nash

  场景特点:衣物摆动模拟、使用分层渲染的水面反射和折射、动态贴图丰富、场景内景物相对复杂、使用PCF过滤的级联阴影贴图。

提升达50%DX10主板配独显混合SLI测试(3)
Graphics Test2:New Calico

  场景特点:场景内基本由移动物体构成、使用方差阴影映射的物体阴影、大量的实例对象、使用大量的ray-tracing效果。

 ○处理器性能测试部分

提升达50%DX10主板配独显混合SLI测试(3)
AI测试场景

  CPU的测试在3DMark-Vantage中显得较为简短,而两个CPU Test的场景都和飞机有关。AI测试主要针对处理器的AI运算能力,包括了NPC的路径计算和相互配合、以及一些其他的计算。画面展现的主要内容是一群特技飞行的飞机在空中进行穿插动作,同时会互相避让(路径计算),AI测试对CPU的负载相当高。

  理论上来说在AI测试中多核心处理器能够获得更大的性能体现,在这里,双核和四核处理器的表现会有极大的不同。第二个场景就是Physic测试场景了:

提升达50%DX10主板配独显混合SLI测试(3)
Physic测试场景

  这是物理运算方面的测试项目,我们可以在画面中看到很多小飞机在做穿插飞行,这个场景和AI测试的场景有些类似,不过在这里却多了很多固定型障碍物,而飞机的尾部也会产生很多彩色的烟雾,烟雾也会被测试场景中的其他因素所干扰,物理运算的实时性在这里展现得很明显。

  介绍了那么多,很多人应该已经猜到了,今天的测试将首先围绕3Dmark Vantage来进行,面对3Dmark最新版本的挑战,NVIDIA GeForce 8300板载GPU和它的Hybrid SLI系统会有什么样的表现呢?接着观看下文,你会得到答案。

本文导航:
·Hybrid SLI两大核心技术分析
·GeForce 8200/8300板载GPU
·来自3DMark Vantage的考验
·测试平台软硬件介绍
·Hybrid SLI实际操作调试
·测试对比-3Dmark Vantage
·游戏测试及全文总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