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高考“速成”虚实难辨 专家提醒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2日 10:30  天极yesky

  离今年高考还有70天左右的时间了,如何利用好考前这段有限的时间,综合均衡地复习备考,是所有考生都面对的严峻问题。怎样才能把握机会,取得高效率的复习效果呢?

  高考复习 莫进误区

  误区:无计划 ,盲目跟从

  随着高考的临近,各类附带着高价学习材料的高考冲刺班、报告会成为考生和家长关注的焦点。家长们都想以此来助考生一臂之力,殊不知,选错一步,也许就会影响到考生将来的前程。

  现在媒体上有很多关于高考速成的报道,其中很大一部分都是虚假信息。

  譬如一些专家举办的报告会,广告都很吸引人。无限夸大的广告,吊足了大家的胃口。专家完成了“教学奇迹”,忽忽悠悠的走人了,留下一连串的疑问和困惑。为了解开这些“秘密”,考生和家长只得将对专家的信任乃至迷信。转移到由这些专家冠名的学习资料上。

  知识积累是一个系统工程。有些知识像攀登,要一步一级的攀登,有的则需要反复研习。在这其中,方能达到知识的积累,在应试和应用的时候才能达到厚积薄发,确保成功。科学来不得半点虚假,求学没有捷径。举办报告会、培训班一类的辅助教育方式,在高考近在咫尺的情况下,顶多算临阵磨枪。广大考生及其家长实在没必要迷信泛滥的冲刺教材,高考复习,这不是能够速成的事情。

  高考复习是一个日积月累的渐进过程,没有所谓“速成”的灵丹妙方,急于求成,是高考复习的大忌。

  高考复习,要做到多听多看课堂上老师讲的内容,侧重点。

  但是考生从学校放学以后,如果还有没有弄懂的地方,该去问谁,该怎么办?

  权威老师的精彩高考课程又怎么能轻松的听到呢?

  网络教育应运而生,为全国高中生提供了一个新的学习思路。

  目前国内作高考网络教育企业有不少,但是很多在质量上都很粗糙。

  其一体现在课程更新速度慢;

  其二整个网站内容庞杂,包括从小学到大学、从应试教育到出国留学等各种各样的课程,多而不精;

  其三、地方保护主义色彩浓,在其网站上只能看到本中学老师的讲课内容,而看不到其他地方优秀老师的课程;

  其四、课程服务意识淡薄,不能及时的回答学生的问题,和家长及时的交流互动,咨询家长的各种疑问;

  其五、对课程的评估和检查,回访工作一片空白,基本没有对学生学生的情况进行回访。

  其六、互动性差,对生源的一对一的课程规划基本没有,基本没有按照现在全国高考教育的现状进行课程细分,只体现某地域的高考特点,对全国各地的考生的普遍指导意义不大。

  其七、现在很多国内的教育在线网站都是收费的,且价格不菲。这对全国大部分学生来说又是一道难以逾越的门槛。

  专家认为,目前国内有几个不错的教学网站,像“在线学习网www.zaixianxuexi.com”,“人大附中网校”,“北大附中”“北京四中远程教育网”等,都是比较专业权威的教育网站。这些网站内容充实,师资队伍雄厚,讲解也很到位,能在很大程度上帮助考生解决学习上的难点。

 [1] [2] [下一页]

本文导航:
·网上高考“速成”虚实难辨 专家提醒
·网上高考“速成”虚实难辨 专家提醒(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