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液晶市场谁主沉浮 经销商应把握商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 20:02 IT168.com

2006年显示器市场分析
  2006年沈阳的显示器市场受全国市场的大气候影响,液晶显示器在市场中的份额以前所未有的速度迅速增长,并逐渐呈现出了取代CRT的趋势。与此同时,由于液晶在2006年价格频繁波动,从价格跳水刺激液晶消费需求增长,到后期的涨价等,在涨落的波动中也给沈阳显示器市场带来了巨大的冲击。
看液晶市场谁主沉浮经销商应把握商机

  宽屏液晶在显示器市场一直备受关注。在最近一年多的时间里,宽屏液晶已经成功地完成了从概念推广到产品推广的过度。从一些厂家的纷纷“试水”,到各大品牌的全面推进,宽屏显示器如今已经名副其实地成为了市场的新宠。
看液晶市场谁主沉浮经销商应把握商机

“宽”的价值所在 宽屏开始抢占市场份额
  宽屏,即显示器长宽比例为16:9,目前市场上的宽屏液晶显示器多是19英寸以上。东软电脑城的一位销售人员说:“要是把15英寸和17英寸的显示器做成宽屏,扁扁的,会显得小很多,只有19英寸以上的合适。”那么,做成宽屏的价值和意义何在?
看液晶市场谁主沉浮经销商应把握商机

  做成16:9主要有两个原因。首先,人的生理视域就是16:9,符合人体工程学原理。其次,由于目前数字信号按照16:9进行压缩和传输,很多电视、电影做成16:9,显示器的进步是数字化的需要。
  随着宽屏液晶显示器的普及,电脑用户对电脑娱乐功能更加注重,19英寸的宽屏液晶显示器正在逐渐成为市场上的主流产品。但是宽屏的发展并没有停步,最近,20、22、24英寸,甚至是26英寸等大尺寸宽屏液晶电脑开始频繁登场。众多知名品牌的相继布局,似乎也预示着显示器的主战场已经向宽屏市场转移。

宽屏液晶市场逐渐火热 厂商目标开始转移
  数据显示,目前全球液晶市场销量达1.29亿台,增长率为21.7%,宽屏显示器的市场份额正在稳步提高。其中19英寸以上宽屏显示器的销量已占到19英寸以上LCD显示器的50%~60%。目前全球宽屏系列产品主流趋势凸显,新一代Microsoft Vista

操作系统也为宽屏产品量身订制,将在宽屏
笔记本电脑
、宽屏
液晶显示器
等领域得以广泛应用,全球市场上宽屏成为消费者关注的焦点。
看液晶市场谁主沉浮经销商应把握商机

  今年的液晶市场,厂商把新品推出的力度大部分都投放至宽屏市场。明基通过“液宴”延展了用户的“视界”观,通过新品的发布逐渐完成了完整的19英寸至24英寸全尺寸宽屏产品线,可满足不同消费族群对宽视界的个性化需求。优派、三星、AOC等也在大屏幕宽屏产品上大做文章,就连联想、TCL等在品牌机的推广上都以19、20英寸宽屏作为主力。接下来厂商的目标将放在22英寸的宽屏上。
  宽屏作为液晶市场的新势力,发展极为迅猛,各大厂商对宽屏的支持也是不予余力。宽屏已经成为LCD市场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看液晶市场谁主沉浮经销商应把握商机

宽屏受宠 经销商应把握商机
  “宽屏产品的利润情况要好于普屏产品。”一经销商表示。虽然宽屏显示器的推新节奏在加快,但目前在市场上销售的主流产品仍然是19英寸产品。就目前使用最普遍的五代线面板的切割技术而言,由于切割宽屏产品更经济,因此,19英寸宽屏显示器的成本比普屏产品要低,销售利润自然也会高一些。
看液晶市场谁主沉浮经销商应把握商机

  在液晶迅速增长的同时,宽屏液晶则备受消费者宠爱,成为液晶市场中的一个新亮点。一经销商表示,由于DIY市场消费需求的逐渐成熟,家庭用机已经向液晶倾斜,而19宽屏之所以做得好是网吧要做新卖点,带动了市场的增长,同时,由于19宽屏在家庭使用中也比较漂亮,所以家庭用机也多选择19宽屏。所以经销商应把握商机,有针对性地布局自己的产品线。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