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双核时代冷静之选 华硕“沉默武者”盛装登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 11:20 天极yesky
佚名    随着Intel和AMD的双核CPU的发布,其超频能力备受关注,大批的超频玩家也开始动手寻找适合新“战场”的散热利器。令人兴奋的是,华硕在“冰冻城堡”之后又为众多超频发烧友准备了新的礼物——华硕“Silent Knight”,中文名“沉默武者”。

  华硕公司一向以良好的品质和优异的做工著称,此次推出的“沉默武者”(Silent Knight)更是以全铜的工艺铸造、更高效的导管技术、对多种平台的支持、良好的系统稳定性以及实用的简易安装设计等出色的性能,给了广大的超频玩家更多的期待。

  “沉默武者”(Silent Knight)是一款100% 全铜散热器,支持Intel Core 2 Duo、Intel Pentium D 双核心处理器, Intel Pentium; 4 LGA775和Socket 478 CPU, AMD Athlon64 X2双核CPU, AMD Athlon 64(-FX)(939/940/AM2) 平台。此款散热器采用华硕首创的Inner Fan设计,将风扇安装在散热鳍片之间,并搭配VRM导风罩,集中风流导向CPU周围的电路模块,增进风量,降低温度,提升系统稳定度以及主机板的工作寿命。

  除了散热性能出众之外,在这个“以瘦为美”的时代,“沉默武者”(Silent Knight)拥有傲人的身材,它体积仅有115mm x 140mm x 110mm,这样小巧的设计,能够让机箱内部空间更大,从而空气流通更加通畅;同时它610g的重量,也避免了主板受到重压而导致的不良后果。

  此外作为和“冰冻城堡”(Silent Square)同系列产品,“沉默武者”(Silent Knight)还拥有同“冰冻城堡”一样出色的静音和三步即可完成的智能安装设计。

  有华硕公司一贯“坚如磐石”的品牌形象和“冰冻城堡”(Silent Square)出色的市场表现作基础,有如此出色的散热性能、方便的使用功能和时尚的外观设计作保证,“沉默武者”(Silent Knight)定将让整机散热效能更胜一筹,成为最新CPU的超频焊将。

  下面我们就来看看“沉默武者”的庐山真面目。它包装精美,黑色和银色的搭配显得很酷,透过塑料包装部分看到的红色导热管和鳍片可以一眼辨别出这是一款纯铜产品。

双核时代冷静之选华硕“沉默武者”盛装登场
散热器整体图

  打开包装可以看到,沉默武者拥有两列共6根铜制导热管,采用回流焊工艺与底部的纯铜底座相连,可以迅速将热量导到鳍片。顺着导热管排列的两列高密度鳍片,也都是铜制,中间黑色部分上标明了散热器的出身—ASUS,和散热器的安装方向—AIR字母和箭头。

  在两列散热鳍片中间是VRM导风罩,导风罩内华硕为“沉默武者”安装了一个90mm的风扇,转速2,200 rpm ± 10%,风量达到52.25 CFM,可以将鳍片热量迅速导出。底部的基座经过抛光,加上纯铜良好的导热性能,给予“沉默武者”以强劲的实力。

双核时代冷静之选华硕“沉默武者”盛装登场

  华硕这款“沉默武者”散热器配送了大量的附件,有含银硅脂,适合AMD和Intel各自CPU的背板、支架,螺丝,扣具等等,保持了华硕大厂的一贯作风。为了玩家拆装方便,华硕也特意设计了免工具的扣具设计,DIY玩家们只需简易三步骤即可完成安装,不用再移除主板和内存。

双核时代冷静之选华硕“沉默武者”盛装登场

  根据华硕的官方资料,这款散热器比Intel原装散热器的效能高出30%左右。这款“沉默武者”能不能成为有史以来消费级的最强风冷,还请大家关注我们的详细评测。

双核时代冷静之选华硕“沉默武者”盛装登场

华硕Silent Knight技术参数

适用平台
Intel Core2 Extreme/Core2 Duo/Pentium D(Dual-Core)
Intel Pentium 4 HT/Celeron D CPU
AMD Athlon 64 X2/FX(Dual-Core)
AMD Athlon 64/Sempron
扣具样式
4-in-1扣具
净重(g)
610g
散 热 器
尺寸(mm):115 x 140 x 110
材质:全铜基底+全铜高密度鳍片+6根散热导管
风 扇
尺寸(mm):92 x 92 x 25
轴承:油封轴承
转速:2,200 rpm ± 10%
风量:52.25 CFM
风压:3.9 mm-H2O
安规认证:CE,CSA,TUV,UL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