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搭配"INTEL Quad-Core" 技嘉965G系列主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 11:18 天极yesky
佚名 

  作为学校学生会信息部硬件组的一名干事,对电脑进行日常简单的维护与保养固然是非常重要,但是对于电脑产品的报价以及新产品的问世也是需要我们去了解和掌握的。

  近日,Intel公司已经正式发布了新一代桌面处理器--代号Conroe的Core 2 Duo以及Core 2 Extreme处理器,并且进入市场已经开始销售了,但是对于这款高端CPU所支持的集成主板却是少之又少。直到近来,技嘉发布了965G系列主板,终于填补了这一历史的空白,而其中的一款GA-965G-DS4更是使我们眼睛一亮。

搭配

  技嘉GA-965G-DS4主板基于Intel发布的G965+ ICH8芯片组,由Intel P965北桥芯片和Intel ICH8R南桥芯片组成,能够完美支持Intel Core 2 Extreme/ Core 2 Duo处理器,支持533MHz,800MHz,1066MHz的前端总线。

  特别要在这里提出的是此款主板支持今年11月即将推出的四核“Intel Core 2 Quad”芯片,也就是代号Kenstfield的四核处理器的正式名称。这款面向桌面计算机市场的四核CPU将于今年11月推出。拥有四个计算核心,8M二级缓存,采用65纳米工艺制造。它的大小和Socket 775架构的Clovertown(双核WoodCrest)相似。在平台兼容性上,Kentsfield可以支持现有的975X芯片组,以及P965、Q965、G965等965系列芯片组。技嘉的这块主板正属此列。

  在内存方面支持高效的DDRII 800架构,主板提供了4条内存DIMM,并且使用不同的颜色来表明双通道内存的安装方式,支持DDR II 533/667/800双通道模式,最大可以支持8GB的容量,能尽情发挥core系列CPU的性能优势。

  主板的ICH8R南桥内建了支持6个SATA2和10个USB2.0的接口,并且通过第三方磁盘芯片,提供了额外的2个SATA2的标准接口和1个PATA接口,并且支持SATA RAID 0、1、5、10的磁盘阵列模式。超大的容量使那些电影狂热者可以轻轻松松在家中过足一把“影视之瘾”。使用了最新的技术,不仅提高了存储的速度,更重要得是,硬盘更安全,对硬盘数据有更好的保护。

  在显示方面,主板集成了显示核心命名为Graphics Media Accelerator X3000的GMA X3000。对于显卡的发展趋势任何人都不能预测到明天或者后天会发生什么事,就此集成显卡足以应付现在市场上的一切游戏。如果个人在整机装配后资金有所多余的,那么可以考虑独立显卡的选购。

  此外,主板板载的德州仪器TSB43AB23提供了3组IEEE139A接口,音频部分通过ALC 883提供了High Definition Audio功能,并且可以实现8声道的家庭影院输出。而在网络支持部分则是采用了Marvell的88E8053 PCI Express以太网控制芯片,可以支持千兆级别网络的接入。

  电脑供电部分是不可小视的一部分,技嘉的此款主板在这方面更是“独具匠心”,采用了极至的供电设计,3相回路供电,加上全铝制固态电容,使得供电模组在系统运行时的发热量大幅降低,主板的使用寿命大幅提升,为超频后系统的稳定运行提供了强有力的保证。

  在散热设计上,DS4采用了全铜热管散热器,主板的南北桥和处理器供电部分MOSFET上都安装了纯铜材质的散热片,并且通过1条贯穿南北桥和MOSFET散热片的纯铜热管来提供散热。这样的设计在机箱内良好风道的配合下,不仅杜绝了风扇噪音的问题,也带来了良好的散热效果。

  965G-DS4还引用了技嘉特有的S系列主板的特色,即拥有Safe安全稳定/Smart智慧/Speed超频/ Silent-Pipe静音热管。此外还附加了Xpress Recovery 2, PC Health Monitor, HDD S.M.A.R.T.与C.O.M等硬件诊断及系统快速恢复工具,使主板具有极佳的安全性和稳定性,对于菜鸟来说真是个不错的功能。

  最后主板符合技嘉公司提倡的“我健康”为主题的RoHS规范设计。简单来就是无铅规范,含铅电子产品有害环境。国家在建设环保型国家,城市在建设环保型城市,而技嘉则用RoHS的主板来保护我们身边的环境。

  对于羡慕已久四核处理器的朋友,技嘉的这款极具性价比的GA-965G-DS4实在是物有所值了。相信在不久搭配上"INTEL Quad-Core"处理器真是一种SUPER享受啊!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