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双核才是王道!主流Intel双核网吧配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 17:26 IT168.com
作者:IT168 蜗牛   

  【IT168 攒机】不管经营何种类型的网吧,环境和服务仅仅是经营网吧的手段,而电脑配置才是网吧经营的工具。打个比方,高档的练歌房,音响效果不好,那肯定不行。顾客既然来网吧,目的就是来上网,电脑的速度、网络的快慢、消费的多少要让顾客感到物有所值即可。   

双核才是王道!主流Intel双核网吧配置

  电脑作为网吧经营的工具,同时也是网吧之间竞争的武器,但盲目的追求追求高配置是不明智的,硬件厂商、系统集成商、软件

开发商使用向下不兼容的策略不断地开发新的产品,满足电脑“发烧友”的要求,而网吧的收入无法跟上电脑发展的速度,电脑更新了,成本增加了,而收入却没有增加,这是目前众多网吧经营过程中的通病。

  因此配置一台性能适中,扩展性能好而且价位不是太贵的主流配置电脑,是网吧配置主要考虑的几个基本要素。纵观市场,AMD于今年刚刚把所有CPU统一到AM2平台,而早先一步进入775时代的INTEL,已经牢牢在市场上站稳了脚跟,相应的平台和CPU阵线已经羽翼丰满,选用INTEL平台无论是在CPU还是主板上,比AMD来得更加灵活多变。

显示器:BENE PF72E

参考价格:1490

产品特点:Kensington安全锁孔、外观新潮、带多媒体音箱、

  由于面板价格的上涨,17英寸

液晶显示器的价格也随之上调,导致17英寸产品的
性价比
和19英寸产品相差越来越远,关注度也有所下降。 但17寸液晶产品凭借一流的性能和低廉的价格,仍然是低端装机或者大宗采购首选的显示器。

双核才是王道!主流Intel双核网吧配置

  明基 FP72E有是一款拥有主流性能的17英寸产品,具有0.264的精细点距,对比度500:1,具有流行的8ms黑白响应时间。这款产品最大的亮点是采用了创新的节能管理系统——DPMS(数字电源管理系统),在休眠模式下的功耗不到1W,有效地节约了用户的投资。

CPU:Intel Pentium D 805 2.66G(盒/三年联保)

参考价格:725元

产品优点:市场售价最便宜的盒装双核INTEL处理器、游戏性能不俗

  按照目前软件发展的速度,双核心普及已经不再是日程上的规划,而成了实实际际正在进行的事情,Intel已经决定在07年前把双核CPU的普及率达到90%以上,而AMD方面也表示计划推出双核心的廉价闪龙。而针对网吧这一个特殊的群体来说,双核心普及也是必然的趋势,软件尤其是游戏软件的发展使得双核心的普及变得越来越有必要,而厂商的推广又使得双核心的价格越来越接近普通用户。

双核才是王道!主流Intel双核网吧配置
  技术参数方面,其采用90nm制程Smithfield核心主频为2.66G,533前端总线,倍频为20,二级缓存为1MB×2。还具有Intel Smithfield核心的Intel Pentium D还支持EIST 技术(Enhanced Intel Speed Step),即处理器会按照负载而调节倍频,按照需要增加或减低核心频率,所以虽然该CPU峰值功耗惊人,但是待机或者低负载的时候,还算是省电的。

主板:磐英 8E9PD-S

参考价格:599元

产品优点:价格低廉、芯片组成熟稳定、支持conroe升级潜力强

  主板基于Intel 945P+ICH7芯片组,支持1066/800/533MHz FSB,Intel Hyperthreading超线程技术, 此外,通过改进的供电模块,这块主板可以支持conroe处理器,这对于对配件升级潜力十分注重的网吧用户来说,更新换代的时候,不需要更换主板,可以大幅度节省升级所需的资金。

双核才是王道!主流Intel双核网吧配置
  这块磐英8E9PD-S主板提供了2组DIMM插槽,支持DDRII 667/533MHz内存频率,最大能够提供双通道2GB的内存容量。在图形接口方面,主板提供了一条黄色的PCI Express 16X插槽和一条黑色的PCI Express 4X插槽; 另外该主板出厂前也有严格的检验工序,经过专业的高温拷机等,通过了长达48小时的安全拷机,稳定可靠,完全能适应像网吧这样对环境需求苛刻的地方。

显卡:七彩虹 天行7300LE-GD2 CF白金版 (128M)

参考价格:480元

产品优点:采用GD2显存有效提高显存带宽、能够应付主流游戏的廉价显卡

  七彩虹天行7300LE-GD2 CF白金版采用了90nm制造工艺的NVIDIA G72显示核心,拥有4条渲染管线和3个顶点引擎,支持CineFX 4.0、TurboCache等,硬件支持DirectX 9.0c、OpenGL 2.0等特性。   

双核才是王道!主流Intel双核网吧配置
  显存方面七彩虹这款显卡采用了高品质的英飞凌2.8纳秒DDR2显存颗粒,组成了128M/64Bit的规格,核心/显存默认频率为450MHz/700MHz,性能上对于主流的游戏已经足够。另外,七彩虹科技自主研发的显卡辅助软件。具备显卡温度控制、显卡自动超频、色彩校正、亮度控制、Gamma校正、D3D和OpenGL控制等功能。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