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2000:1对比度出世 LG“锐比”创画质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 16:36 IT168.com
作者:虫马虫义   

  【IT168 上海资讯】在目前市场上,大多数液晶显示器的对比度在700:1左右,所显示的画面细节和动态显示效果,依然无法满足专业人士、游戏玩家和电影爱好者的苛刻的画质需求。前不久,国际专业厂商LG电子率先推出了最新研发的锐比(DFC)技术,将液晶显示器的对比度提升两倍以上,并且推出了多款1400:1、1600:1对比度的显示器新品,引起了行业和市场的强烈反响。

  日前,LG电子再次在高对比度液晶领域蓄势发力,推出了最高的2000:1对比度新品,刷新了之前由自己创下的对比度最高记录。据悉,拥有2000:1对比度的L194WT和L204WT两款产品已经面市,且一经上市便受到消费者关注;而拥有梦幻设计的Fantasy系列新品也即将登陆中国市场,同样超高的2000:1对比度,在画质表现上更技高一筹。到目前为止,LG已经推出了多达十款以上的超高对比度液晶显示器。

2000:1对比度出世LG“锐比”创画质新高

L204WT

  据了解,LG锐比(DFC)技术是针对LCD黑色表现力不足而专门研发的先进技术。它通过ACR(自动识别),DCE(数字增强对比度)和DCM(数字对比映射)三大子系统,实现了对比度综合调整与画面优化功能。在显示效果上,LG锐比(DFC)技术不仅能够使LCD获得更加逼真细腻的色彩,还使画面的层次感更为鲜明突出,还画面以自然真实的本来面目。由于任何一副画面当中都会蕴涵非常丰富的色彩,特别是在色彩发生渐变的过程中,必须要有足够强大的对比度技术作支撑,才能显示出足够多的色彩和渐变层次,从而避免了相近色彩的混同不清和色彩过渡的跌宕不匀现象。这一点对于图形工作人员、游戏发烧友以及追求视觉冲击力与震撼效果的电影爱好者来说,无疑是巨大的惊喜。

2000:1对比度出世LG“锐比”创画质新高

DFC原理图

  LG在超高对比度技术的突破,让游戏发烧友不但能玩像极品飞车这样“快”的游戏,更能玩上魔兽世界、暗黑破坏神等“暗黑”类的游戏,体验到惊险刺激的游戏世界。而超高的对比度技术,也能带给电影爱好者强烈的视觉冲击效果。同样,超高对比度实现了清晰细腻的显示效果,对图形工作人员也是受益匪浅。LG的锐比(DFC)技术解决了LCD技术在对比度上的“短板”,它极大地拓展了LCD的应用领域,因而受到了众多消费者的青睐。

2000:1对比度出世LG“锐比”创画质新高

画质对比,左边采用LG锐比(DFC)技术

  市场分析人士指出,LG终于打破了液晶市场的沉寂,率先将锐比技术应用于全线新品,特别是入门级产品LX19系列上,将带给整个市场巨大的冲击,而各大厂商势必会采取相应措施并迅速跟进,一场高对比度大战即将打响。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