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新一代Wi—Fi再跳票 08年前恐难获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 09:00 中关村在线
作者:中关村在线

    新一代的Wi-Fi 标准再次跳票,而且在2008年前不大可能得到批准。

    与目前的版本相比,新版标准使笔记本电脑用户能够以更快的速度与无线接入点相连。

    在经过激烈的辩论后,IEEE于1 月份批准了802.11n 草案。IEEE原定在今年秋季晚些时候批准第二个版本的草案,但现在这一时间可能要推迟到2007年1 月份了。这可能将该标准的正式批准时间推迟到2008年。

    这次跳票是由对草案的近12000 处修改造成的。Airgo Networks的业务开发主管罗尔夫说,目前的草案获得了许多反馈。我认为这表明1.0 版草案是不成熟的。现在,需要时间来评估所有这些反馈。工作组可能会在2007年初就新的草案投票表决。

    一些希望获得先发优势的企业已经推出了新产品,据它们称这些产品符合802.11n 1.0 版草案。戴尔已经公布了将配置这些网卡的

笔记本电脑。Netgear 和Linksys 等路由器厂商也推出了符合802.11n 标准草案的产品。

    Farpoint Group的分析师马西亚斯说,这些802.11n “草案版”产品符合正式版标准是不可能的,而且也不大可能通过升级符合正式版标准。但他说,对于在家庭中使用的消费者用户而言,“草案版”产品可能不会有什么大问题。

    马西亚斯还表示,他不相信标准的跳票会阻碍市场的发展。他说,“正确的”标准至关重要的。一旦802.11n 问世,802.11a 、b 、g 就将遭到冷落,这也是使802.11n 获得广泛业界支持的原因所在。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