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服务器不好做 英特尔上演三英战吕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 09:09 中关村在线
作者:中关村在线 高小贩

    在这次评测之后,我们感受到一种变化,那就是现在的服务器已经不像当年那样,只要买至强就好,用户需要选择,是要买30005000还是5100。抛开服务器品牌的重要性,仅从处理器的角度上看,英特尔真的把AMD当成了对手,因此,仅仅开发出强大的产品已经不够,还要在策略上打击对手。

    不知道用户对这种新的变化有怎样的感受,是迷茫还欣喜,可以肯定的是AMD不会太高兴。因为他们只能用一款皓龙去和英特尔划出的高、中、低三款产品去竞争,正所谓“双挙难敌四手”。

    基于酷睿微体系架构的Woodcrest已经在性能上超越了皓龙,虽然上一代的Dempsey性能略低于皓龙,但英特尔显然已经将它定位于中、低端市场,平台本身就具有一定的价格优势。因此,这两部分市场AMD只能选择其一。

    显然,AMD将皓龙要想针对主流市场,只能把性能接近Woodcrest的产品,定出一个比Dempsey还低的价格,只有这样才能继续抢夺并不肥厚的X86服务器市场。这时我脑子里浮现出一个场景:AMD插着腰对英特尔说:“是你逼我打价格战的!”

    不得不承认,英特尔拿着“英氏三强”,以细分市场为策略,将AMD的局限于市场的一部分,实在是狠招。不但让AMD放弃利润率,还会用多款产品,对市场进行区域蚕食,将失去的份额再度夺回。这有点像当年解放军采取的“各个击破”战略。

        AMD 25.9%的市场份额在这样的策略下还能撑多久?一直是困扰业内的一个问题。虽然得到很多厂商的直持,但总有一种感觉,这些类似于产业政治的举动,最终还是要回到利益的基础上。谁的产品好卖才是关键。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