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暴降千余元 蓝宝X1900交火版显卡杀3599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 12:33 eNet硅谷动力
作者:Roy
  【广东行情】由于NV 目前最高端的7950GX2 QUAL SLI驱动不成熟,所以在众多媒体的测试中,两块7950GX2组成的SLI测试成绩提升极其微小,因此全球性能最强大的双显卡系统仍然被怪兽级别的ATI X1900 Crossfire所把持。同时随着ATI新一代旗舰X1950XTX发布的消息临近,现在顶端的X1900系列都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价格调整,前段时间我们已经报道过蓝宝将X1900XT降价到了3399元的价格,引起高端玩家的激烈购买欲望,今天再传来蓝宝再将Crossfire系统必不可少的X1900 Crossfire Edition主卡暴降到3599元!这样一来一套地球最强的X1900 Crossfire系统只需6998元了,比某些品牌的7950GX2 单卡报价还低!无疑为骨灰级发烧友提供了极其高性价比的解决方案。

  RadeonX1900XT CrossFire具备跟RadeonX1900XT一样的规格。顶级的X1900XTX并没有交叉火力版本,如果从发烧玩家的观点出发,购买RadeonX1900XT CrossFire和一张普通的X1900XT组成交叉火力系统,那是不错选择。

  蓝宝石Radeon X1900 Crossfire Edition显卡捆绑了一系列的多媒体软件,包括了蓝宝石独家的《Sapphire Select》DVD光盘。光盘里面包括了来自四家主要软件商的热门游戏。用户可以试玩每款游戏一个小时,然后选择喜欢的游戏并使用启动码进行安装。

暴降千余元蓝宝X1900交火版显卡杀3599元
蓝宝石Radeon X1900 Crossfire Edition显卡


  蓝宝石X1900 Crossfire Edition显卡的出厂默认频率达到了625MHz/1450MHz,显存规格为512MB/256bit。显卡采用了巨型纯铜散热器,完全将整块显卡覆盖,搭配强劲的涡轮风扇将高温迅速吹向机箱外和显卡尾部,同时也兼顾了供电部分的散热。显卡采用最新的R580显示核心,内建48个渲染单元,具有512M GDDR3显存。硬件支持Ultra-threading,SM3.0,HDR+AA,Avivo等关键性技术,同时还支持ATI新加入的Fetch4阴影加速等新特性,能够增强显卡在3D游戏中的表现力,以使玩家体验到更加逼真的游戏画面。

暴降千余元蓝宝X1900交火版显卡杀3599元
蓝宝石Radeon X1900 Crossfire Edition显卡

 
  RadeonX1900XT Crossfire Edition的Master主卡为了提供更大分辨率的DVI输出,采用了两颗Silcon Image Sil178CT64和两颗Sil 163BCTG100 DVI,通过Dual Link技术实现QXGA规格的输出,2048x1536分辨率的DVI输出相对于RadeonX850 Crossfire Edition来说是不小的进步。我们可以在SiliconImage官方网站查到这两颗芯片的参数,通过Dual Link技术,可以享受到330Mhz的带宽。Analog Devices的ADV7123数模转换芯片和ILUNX Spartan XCS5400的逻辑DSP芯片则实现负责合并帧碎片的工作。ILUNX Spartan XCS5400性能比XC3S400更强。

  显卡的供电部分可以用疯狂来形容,使用了大量高品质钽电容、磁壳屏蔽电感,积层陶瓷电容。反面更是布满了大量贴片电容与高品质元件,为了给显卡输出纯净稳定的电流所以必须外接6Pin的附加供电。值得一提的是,组建X1900交叉火力系统起码需要拥有550W额定功率的电源才能应付,看来想获取终极性能还是需要付出不少金钱上的代价,没米的人就无福消受了。

暴降千余元蓝宝X1900交火版显卡杀3599元
蓝宝石Radeon X1900 Crossfire Edition显卡
 
  从显卡背面看同样布满了大量贴片电容与高品质元件,成为其高性能及其稳定性的重要保障。另外,目前新出上市的显卡基本上都采用无铅材料制造,健康环保无辐射,这款X1900交火版显卡也不例外。

  蓝宝石Radeon X1900 Crossfire Edition采用VHDCI+DVI输出接口解决方案,通过随卡附送的连接线,可以轻松实现性能强劲的Crossfire平台。

暴降千余元蓝宝X1900交火版显卡杀3599元
蓝宝石Radeon X1900 Crossfire Edition显卡


  [品牌型号] 蓝宝石Radeon X1900XT Crossfire Edition
  [参考价格] 3599元
  [商家名称] 众恒电子
  [商家地址] 广州太平洋数码广场B场二楼G229号
  [商家电话] 020-87575021

  编辑观点:自从1月份ATI Radeon X1900系列发布以来,一直雄霸着地球最强 3D单卡性能排行榜榜首,而且最新的(2006年8月8日)3DMARK 2005世界纪录就是由国外发烧友使用该款蓝宝SAPPHIRE X1900 Crossfire主卡 + Radeon X1900XTX创造,目前蓝宝石Radeon X1900XT Crossfire Edition仅3599元的价格,比刚上市的时候价格容易接受了很多,再适逢能将X1900交火性能完全发挥出来的顶级扣肉平台已经全面上市,CPU不再成为显卡性能发挥的瓶颈,这对于冲击显卡最强性能极限的DIY骨灰级烧友来说是极具诱惑力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