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华硕技嘉成立合资公司专题 > 正文

资本80亿新台币 华硕技嘉组合资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 16:35 中关村在线
作者:中关村在线 洛风

  最近一周以来,业内关于主板业老大华硕收购技嘉科技的传闻纷纷扬扬。今天,华硕与技嘉终于在2006年8月8日下午15点30分召开记者招待会正式公布合作细节。

  据了解,技嘉科技主板部门将分割出来,与华硕成立合资新公司,资本额为80亿新台币。其中,华硕持股49%,技嘉持股51%,预计将从2007年1月开始运作。

  华硕与技嘉签约另不少分析师大跌眼镜,不过两家公司股票均有不同程度上涨。据业内人士分析,华硕入股技嘉,很可能是为防范对通路市场虎视眈眈的鸿海捷足先登。入股技嘉可以迅速增加通路实力,并提高经济规模。另外,华硕入股技嘉成为重要股东后,可拥有反对鸿海向技嘉提出任何并购的权力,所需成本相对较低。


资本80亿新台币华硕技嘉组合资公司
台湾主要主板厂商2006年出货量

  此前,有主板业人士称,无论华硕并购还是入股技嘉,对于同为通路四大品牌的精英及微星影响不大。

  华硕入股技嘉只是为了防止鸿海的入侵,华硕并不会对技嘉提供任何其它帮助,因为这样可能影响华硕自己的销售情况。所以,华硕此举并不会改变主板市场布局。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