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华硕技嘉成立合资公司专题 > 正文

华硕技嘉在台北正式洽谈合并事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 15:30 中关村在线
作者:冯功

    8日讯 全球最大的二家主板厂商华硕、技嘉于今日下午15:30分就合并事宜,在台北展开记者会。这是技嘉科技继与微星、富士康传出兼并未果之后的又一大惊人之举。与前二者的不确定性相比,8日的记者会似乎昭示着这桩主板行业最大的兼并案,即将尘埃落定。

    据资深业者评论,富士康在2005年主导品牌路线之初,就企图兼并在通路和品牌上兼有所造诣的技嘉。此举引起华硕的高度警觉。经过一年的发展,富士康2005年的出货货高达4000万片主板,紧追华硕5200万片出货量,技嘉的出货量为1650万片。


华硕技嘉在台北正式洽谈合并事宜
四大主板厂商近4年出货量对比

    如果富士康成功兼并技嘉,其4000万销量累积技嘉的1650万销量,将首次超过华硕的5200万片销量。华硕显然不甘心就此失去霸主地位,这也成为其收购技嘉的重要出发点。

华硕技嘉在台北正式洽谈合并事宜
台湾主要主板厂商2006年出货量

    如果华硕成功收购技嘉,预计双方2006年全年出货量将达7800万片,预计将占全球主板市场45%的份额,继续拉大与鸿海,精英、微星等主板大厂之间的差距,巩固市场地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