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英特尔发布第二季度财报:收入80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 03:25 驱动之家
作者:zero

  2006年7月20日,英特尔公司公布了其第二季度收入为80亿美元,营业收入为11亿美元,净收入为8.85亿美元,每股收益为15美分。如果不计算员工股票期权报酬成本,英特尔公司第二季度实现营收14亿美元,净收入11亿美元,每股收益19美分。

  英特尔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保罗•欧德宁表示:“2006年,我们推出了业内最强大的产品阵容,很多新产品都早于计划提前上市。我们全新的英特尔®酷睿™微架构已应用于全球面向个人电脑和量产服务器的顶极微处理器,这些产品出色的性能和高能效的表现为英特尔赢得了前所未有的市场认可和业界荣誉。同时,我们还进一步扩大了制造技术方面的领先优势,今年生产的大部分微处理器均采用了先进的65纳米制程技术。”

  

英特尔发布第二季度财报:收入80亿美元

  财报总结

  2006年二季度毛利率为52.1%,比四月份预期的49%增加了几个百分点。较预期微处理器及芯片组单位成本和存货估价多出的毛利润,与低于微处理器预期平均销售价格的低价格相抵消。

  主要产品销售趋势(连续)

  • 总体微处理器发货量减少,平均售价降低。

  • 芯片组发货量持平。

  • 主板发货量减少。

  • 闪存发货量增加。

  销售分布

  公司所有主要地区市场的持续收入低于正常季节性模式。在激烈的价格竞争环境中,客户对处理器库存水平作季节性调整,从而导致微处理器单位销售量低于季节性模式。

  

英特尔发布第二季度财报:收入80亿美元

  近期亮点

  • 本季度,英特尔开设了第三家65纳米,300毫米晶圆工厂。公司先进的技术维持了创记录的高生产量,预计在第三季度可以实现向65纳米技术处理器的整体过渡。

  • 公司开始向节能型英特尔酷睿微架构过渡,这是继2000年推出奔腾4处理器架构之后的又一重大设计改进。在双核处理器服务器方面,公司推出了英特尔®至强®5100系列,在性能和能效方面均开创了许多新的世界纪录。在7月27日正式推出之前,面向个人电脑的英特尔®酷睿®2双核处理器已在该季度内开始发运,并在众多工业标准测试中均创下新的性能纪录。英特尔酷睿2双核处理器的移动个人电脑版也正在发运,提前于计划一个月。

  • 在大型企业服务器方面,英特尔推出了支持双核技术的下一代安腾®2处理器,其性能是早期机型的两倍,且能耗降低了20%。

  • 公司还宣布计划于第三季度开始发运面向多处理器服务器的下一代英特尔至强处理器,这比计划提前了两个季度。英特尔还通报客户,第一款面向服务器和桌面系统的四核微处理器预计将在今年第四季度发货,提前于原来2007年上半年发货的计划。

  • 英特尔大幅提高了基于90纳米和300毫米技术的新型芯片组的产量。公司推出了英特尔®965 Express芯片组(以前代号为Broadwater),支持高级可管理性、电源管理和内存控制特性。该芯片组系列中的一个版本将提供可编程的第四代集成显卡。

  • 为提高运营效率和公司业绩,公司宣布计划将通信和应用处理器业务出售给Marvell Technology Group。除此之外,公司还在内部削减了约1,000个管理岗位。

  业务展望与前瞻性声明的风险因素

  以下预期不包括2006年7月18日后可能完成的任何并购、收购、拆分或其它商业联合所带来的潜在影响。

  2006年第三季度展望

  • 收入:预计介于83亿美元与89亿美元之间。

  • 毛利率:49%,上下浮动几个百分点(如不计近1%的股票补偿费用,为50%,上下浮动几个百分点)。

  • 支出(研发、管理与行政):约30亿美元(如不计近3亿美元的股票补偿费用,约为27亿美元)。

  • 股权投资、利息及其它净收益:约2.2亿美元。

  • 税率:约30.5%。

  • 折旧:11亿美元和12亿美元之间。

  • 与收购有关的无形资产和成本的摊销:约1千万美元。

  同时Intel也公布了2006年展望修正,详细信息可以访问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